学习c语言基础,怎么能少了菜鸟教程上的100道例题呢,这里整理一下每道题的链接,希望大家能享受学习的乐趣

1,有1,2,3,4个数字,能组成多少个互不相同且无重复数字的三位数?都是多少?

2,企业发放的奖金根据利润提成。其实就是考分类。

3,一个整数,它加上100后是一个完全平方数,再加上168又是一个完全平方数,请问该数是多少?

4,输入某年某月某日,判断这一天是这一年的第几天?

5,输入三个整数X,Y,Z,请把这三个数由小到大输出。

6,用*号输出字母Ç的图案。

7,输出特殊图案。

8,输出9 * 9口诀。

9,要求输出国际象棋棋盘。

10,打印楼梯,同时在楼梯上方打印两个笑脸。

11,古典问题(兔子生崽):有一对兔子,从出生后第3个月起每个月都生一对兔子,小兔子长到第三个月后每个月又生一对兔子,假如兔子都不死,问每个月的兔子总数为多少?(输出前40个月即可)

12,判断101到200之间的素数。

13,打印出所有的“水仙花数”,所谓“水仙花数”是指一个三位数,其各位数字立方和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是一个“水仙花数”,因为153 = 1的三次方+5的三次方+3的三次方。

14,将一个正整数分解质量数例如:输入90,打印出90 = 2 * 3 * 3 * 5。

15,利用条件运算符的嵌套来完成此题:学习成绩> = 90分的同学用甲表示,60-89分之间的用乙表示,60分以下的用Ç表示。

16,输入两个正整数米和N,求其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17,输入一行字符,分别统计出其中英文字母,空格,数字和其它字符的个数。

18,求S = A + AA + AAA + AAAA + AA ...一个的值,其中一个是一个数字。例如2 + 22 + 222 + 2222 + 22222(此时共有5个数相加),几个数相加有键盘控制。

19,一个数如果恰好等于它的因子之和,这个数就称为“完数”。例如6 = 1 + 2 + 3.编程找出1000以内的所有完数。

20,一球从100米高度自由落下,每次落地后反跳回原高度的一半;再落下,求它在第10次落地时,共经过多少米第10次反弹多高?

21,猴子吃桃问题:猴子第一天摘下若干个桃子,当即吃了一半,还不瘾,又多吃了一个第二天早上又将剩下的桃子吃掉一半,又多吃了一个。以后每天早上都吃了前一天剩下的一半零一个。到第10天早上想再吃时,见只剩下一个桃子了。求第一天共摘了多少。

22,两个乒乓球队进行比赛,各出三人。甲队为A,B,C三人,乙队为X,Y,Z三人。已抽签决定比赛名单。有人向队员打听比赛的名单.A说他不和X比,C说他不和X,Z比,请编程序找出三队赛手的名单。

23,打印出如下图案(菱形)。

24,有一分数序列:2 / 1,3 / 2,5 / 3,8 / 5,13 / 8,21 / 13 ...求出这个数列的前20项之和。

25,求1 + 2!+3!+ ... + 20!的和。

26,利用递归方法求5!

27,利用递归函数调用方式,将所输入的5个字符,以相反顺序打印出来。

28,有5个人坐在一起,问第五个人多少岁?他说比第4个人大2岁。问第4个人岁数,他说比第3个人大2岁。问第三个人,又说比第2人大两岁。问第2个人,说比第一个人大两岁。最后问第一个人,他说是10岁。请问第五个人多大?

29,给一个不多于5位的正整数,要求:一,求它是几位数,二,逆序打印出各位数字。

30,一个5位数,判断它是不是回文数。即12321是回文数,个位与万位相同,十位与千位相同。

31,请输入星期几的第一个字母来判断一下是星期几,如果第一个字母一样,则继续判断第二个字母。

32,删除一个字符串中的指定字母,如:字符串“ACA”,删除其中的一个字母。

33,判断一个数字是否为质数。

34,练习函数调用。

35,字符串反转,如将字符串“www.runoob.com”反转为“moc.boonur.www”。

36,求100之内的素数。

37,对10个数进行排序。

38,求一个3×3矩阵对角线元素之和。

39,有一个已经排好序的数组。现输入一个数,要求按原来的规律将它插入数组中。

40,将一个数组逆序输出。

41,学习静态定义静态变量的用法。

42,学习使用自动定义变量的用法。

43,学习使用静态的另一用法。

44,学习使用外部的用法。

45,学习使用寄存器定义变量的方法。

46,宏的#定义命令练习。

47,宏的#定义命令练习2。

48,宏的#定义命令练习3。

49,#if #ifdef和#ifndef的综合应用。

50,#include的应用练习。

参考:菜鸟教程-C语言经典100示例(后50)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