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载安装软件KSWEB
2.启动软件,弹出的提示框点击允许
3.选择LIGHTTPD,点击Hosts里面的主机列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编辑主机,建议改成和我的一样,方便后续操作。
1
4.选择Tools,点击第一个phpMyAdmin,耐心等待下载安装完成。
phpMyAdmin
5.选择FTP,新建用户(可随意)
新用户
6.完成后STATUS界面如下:
success
7.点击上方http://localhost:8080/链接,出现下方界面表示内网服务器搭建完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完成上方操作后,我们在手机上成功搭建了服务器。只需要在刚才的 /mnt/sdcard/www 目录下放上网站源码就能正常加载和访问网站了。
9.到这一步,在局域网内我们可以根据KSWEB提供的ip和端口号访问网站,但是如果我们不在一个局域网,或者想要从全网任意一个地方访问自己的服务器怎么办?
10.我们可以采用内网穿透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内网穿透?
【来源:百度百科】 内网穿透,即NAT穿透,网络连接时术语,计算机是局域网内时,外网与内网的计算机节点需要连接通信,有时就会出现不支持内网穿透。就是说映射端口,能让外网的电脑找到处于内网的电脑,提高下载速度。不管是内网穿透还是其他类型的网络穿透,都是网络穿透的统一方法来研究和解决。

通俗一点就是,内网穿透后我们可以使用外网设备访问局域网内的设备或服务器。

11.在ngrok网站注册账号,开通隧道(根据个人情况开通,可选择免费版本,缺点是速度有点慢)
12.开通后对隧道进行配置,具体配置如下图,配置完成后记住clientid,下面要用到!
配置隧道
13.配置完成后回到手机,然后下载python-ngrok.zip,解压后放到/mnt/sdcard/www 目录下。
14.下载程序Termux(Termux 是一个安卓平台下的app, 它能够在安卓上实现一个微型的linux,具有命令行界面,可以以apt方式简单的安装软件)
15.打开Termux,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termux-setup-storage //获得安装软件的权限,弹窗点击允许
	pkg search
	pkg install
	pkg upgrade
	apt install python  //安装python环境,耐心等待

16.依次执行下列命令:

	cd  /mnt/sdcard/www   //切换目录
	ls					  //查看文件列表
	python sunny.py		  //执行python程序

正确执行完成后结果如下图
result
现在一切都ok了,接下来测试一下!

17.写一个测试网页index.html,放到www目录下,见下图
页面
index.html示例代码:

<html>
<center>
<h2>test</h2>
<text>看到这个界面表示内网穿透成功了:-)</text></br>
<text>Congratulations...</text>
</center>
</html>

18.通过网址访问,成功界面如下:

success

总结:

  1. 首先,我们用手机搭建了一个简单的服务器,但是只能在局域网内访问
  2. 然后,通过内网穿透的方式我们解除了只能局域网访问的限制。
  3. 之后,我们可以通过解析、绑定域名使我们的服务器能够在任何位置被访问
  4. 最后,我们搭建了简单的测试网页并测试成功。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用手机搭建好了服务器,以后只需要在手机上部署网站就能够在任意地方直接访问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