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需求说明

    在开发项目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安装使用PLSQL工具时,就需要使用查看对应的Oracle版本(因为PLSQL的版本与Oracle版本一致才能够连接上),所以需要查看数据库的Oracle版本。

二、实现方法

2.1、使用SQL PLUS查看

《1》如果Oracle数据库安装在Windows服务器上,则可以登陆到oracle服务器上直接运行SQL PLUS工具执行【/ as sysdba】命令查看,如下图所示:

《2》如果Oracle数据库安装在Linux服务器上,则使用puttyWindTerm切换到Oracle用户,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sqlplus / as sysdba】即可查看Oracle的版本号,如下图所示:

2.2、使用navicat查看

首先需要下载安装navicat然后连接Oracle数据库

然后执行查询Oracle版本的命令,效果如下图所示

--查看Oracle数据库版本命令
select * from v$version;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