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oracle中经常需要使用到截取字符串函数【substr】。

  

  语法:substr(str,num1,[num2]); 默认情况下都是只需要两个参数,它的意思是从第二个字符开始截取str字符串剩下所有的字符。

  

  

  2、【substr】函数中第二个参数也可以是负数,它的使用是从【str】倒数第num1个字符的位置开始截取。

  

  3、也可以同时使用三个数,它的使用是从num1开始截取str字符,截取num2个字符。(如图所示)

  4、在同时使用三个参数的时候,第二个参数也可以是负数,它的使用就是从str倒数num1的位置的开始截取num2个字符。(如图所示)

  5、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从num位置开始截取str时,如果num2的参数比较大那么返回的结果也只是返回str从num位置开始最多的字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