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们想知道服务器或者一台电脑是否能连接上,大多数是通过ping命令操作,但是在此基础上想知道某个端口是否开放我们就需要ping ip加端口。

1. 首先ping ip+端口并不是通过我梦常用的ping命令实现的,而是telnet命令,形式如 telnet 192.168.0.1 8080

成功后会显示如如下图的一个框

但是由于win10默认关闭 telnet,所以我们需要手动打开。步骤: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Telnet勾选上,确认即可。

通常我们ping一个端口的原因是检查能不能外部访问,比如我们的3306端口,默认为mysql数据库的端口,如果想要远程访问首先是保证mysql服务运行主机与访问主机能互通,即使用ping命令能够得到响应,此外还要确保能访问3306端口。首先我们需要把3306端口暴露出来,然后使用telnet命令(如上),如果能够得到回应则表示能够连接上远程数据库。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