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储存或者传输文件,我们经常会把文件转换成ZIP压缩文件,想保密性好的话,还会添加打开密码。

那如果后续不需要打开密码了,或者一个不小心忘记了密码,该怎么清除密码呢?

下面会根据不同情况说下具体如何操作,方法1-3是记得密码时的清除方法,方法4是忘记密码的清除方法。

方法1:

如果你用的是WinRAR压缩器,里面是没有清除密码的选项的,但我们可以用解压的方法来取消密码。

首先打开压缩文件,点击上方工具栏的【解压到】,然后在新窗口选择解压后存放的文件夹,再点击【确定】

这时,会弹出一个新窗口,需要输入原本设置的密码,再点击【确定】。压缩包里的文件就会被解压到新的文件夹,新的文件就不存在密码了,然后重新压缩成没有密码的压缩包即可。

方法2:

选中压缩文件,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方式】中的【windows自由管理器】。

这时会弹出一个文件夹,在空白地方点击鼠标右键,再点击【删除密码】。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原本设置的密码,点击【确定】后,ZIP压缩文件的密码就去除了。

方法3:

如果你用的其他压缩器,可以看看是否有【密码】相关选项,点击后会出现新的对话框,勾选【清除已有密码】。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属于原本设置的密码,点击【确定】后,ZIP压缩包的打开密码就清除了。

方法4:

如果是忘记ZIP压缩文件的打开密码,就不能用上面的方法了,因为都是必需要输入原本的密码才能清除,而压缩器里也没有忘记密码的选项。

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借助其它工具,先把密码找回来,再选择上面的方法来操作。

类似的工具比如百事牛的ZIP工具,

百事牛ZIP密码恢复工具icon-default.png?t=M666https://passneo.cn/product/passneo-for-zip.html

将ZIP文件导入工具里,选择找回密码的方法,再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