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发现了一个巨牛的人工智能学习网站,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忍不住分享一下给大家。点击跳转到教程。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

1. 报错如上

2. 原因和解决:

 

1)端口号被占用:杀死占用端口号(一般为8080)的进程,释放端口;彻底关闭 Tomcat 服务器,或者重新启动项目。

2)使用以下命令检查服务器中允许的最大进程数: ulimit -u。如果将此值设置为较低值,例如1024,则使用以下值将其增加到131072或无限制:ulimit -u 131072  或者 ulimit -u无限制 。

 

3)客户端和服务器,它们中的任何一个或两个都不在网络中。

它们可能没有连接到LAN或互联网或任何其他网络,在这种情况下,Java将会抛出

客户端的“ java.net.ConnectException:Connection refused ”异常。


4)服务器未运行用

是服务器已关闭但未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你也会得到java.net.ConnectException:连接被拒绝错误。可ping来检查服务器是否正在运行并侦听端口。


5)服务器正在运行但没有侦听端口,客户端正在尝试连接。

服务器正在运行但是正在侦听不同的端口。验证配置。如果你正在处理一个大项目,并有一个分层配置文件,它可能是默认配置或其他一些设置覆盖了您正确的设置。

 

6)主机端口组合不允许使用防火墙

几乎每个企业网络都受防火墙保护。如果您正在连接其他公司网络,例如在任何电子交易系统中,需要提高防火墙

双方要求确保他们允许彼此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防火墙不允许连接,也会收到相同的java.net.ConnectException:Java应用程序中的连接拒绝异常。

 

7)主机端口组合不正确。

提供的主机端口组合不正确,或者服务器端的早期主机端口组合已经更改。检查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最新配置。

 

8)连接字符串中的协议不正确

TCP是许多高级协议的基础协议,包括HTTP,RMI等。通过连接时字符串,你需要确保你传递正确的协议,服务器期望。例如服务器已暴露,通过 RMI 而不是连接字符串的服务应该以rmi:// 开头。

 

 

3.我的情况:
我的原因到是比较简单,大概属于上面的第5、7、8点,反正就是配置不正确。我只是把 数据库所在服务器 IP 地址写错了。

spring.datasource.url=jdbc:mysql://数据库所在服务器IP:3306/gaei_ms?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

---------------------------------------------------------------------------------------------

2019年7月4日补记:

从评论中得知:

“  若注释中未添加全部参数,也同样会出现此问题。”

加入文章中,供参考,也非常感谢这位朋友: `Seven 。

 

参考:https://javarevisited.blogspot.com/2013/02/java-net-ConnectException-Connection-refused.htm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