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C++ 是一款非常好用,简约的C/C++开发工具。可以减少很多创建工程的繁琐步骤,很快的进行开发。对于只用于来写代码的人来说,是比较轻量以及极速的。

Dev C++ 是一个windows下的c和c++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它使用mingw32/gcc编译器,遵循c/c++标准。开发环境包括多页面窗口、工程编辑器以及调试器等,在工程编辑器中集合了编辑器、编译器、连接程序和执行程序,提供高亮度语法显示的,以减少编辑错误,还有完善的调试功能,能够适合初学者与编程高手的不同需求,是学习c或c++的首选开发工具!

一.下载

http://crxzc.198424.com/dev-cpp_5.11_setup.zip

二.安装

我们找到安装包:

选择English

直接都不用管,下一步:

选择一个非C盘的合适的位置:

安装完成

第一次打开Dev C++,选择语言:简体中文。字体和配色等全部默认就行。

三.使用

①传统方法创建一个C语言文件

在<文件> - 新建 - 源代码 直接新建一个。

然后再选择:另存为。

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将它保存为 .C文件(C source files),而不是.cpp(C++ source files)

然后,将我们的编译器类型选成:64-bit Release ,这样有助于加快编译速度,但不能Debug,等需要用到Debug功能时,在选Debug模式。

然后,写入我们的代码:(修改代码配色和字体大小在后面)

然后点击我们第三个按钮,编译并运行

编译-只是编译文件,不会运行(来看是否有错误)

运行-运行上次编译好的文件,就算你改动了代码,没编译,运行的还是上一次编译后的程序

编译并运行-编译这次的代码,然后运行它

 

四.高级设置

①.设置字体大小

工具 -编辑器选项

显示-编辑器字体 修改字体及其大小

当然,在编辑页面使用鼠标加滚轮也可以修改字体大小

②.文字配色

在:工具 - 编辑器选项-语法这里面设置

③.默认使用Dev C++作为C语言编辑工具

(有些时候,AD16会把你的.C文件的启动方式给改了,那么我们可以用此方法改回)

然后在文件关联里面:把所有的√先取消,再选中,就可以了!

然后记得点确定

康娜喵:https://blog.csdn.net/u011017694/article/details/102637992

《c语言基础教程》

01-大学生C语言第一课,C语言的过去与未来

IT入门 感谢关注

程序员题库→

程序员用的单词表→

练习地址:www.520mg.com/i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