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根本上解决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错误的方法

本人使用ubuntu好几个星期了,但一直出现一个问题,到今天才彻底解决了,什么问题呢?问题一:好些安装软件时提示E: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Fcitx,不能安装中文界面,所以一直使用英文界面,难堪啊,我英文不是很好,幸好有有道词典帮忙;问题二,系统更新不了,很多软件安装时都会提示E: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这类错误。我试了很多方法,如下:
安装中文输入法时:
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Fcitx
如果出现上术错误就是少了:sudo apt-get update,升级补丁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fcitx-team/nightly
install fcitx: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
install Huanjing: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config-gtk
install fcitx-table-all: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table-all
install im-switch
安装系统更新时:
安装过程中出现缺少相关依赖文件的错误,在终端窗口输入以下的指令来安装所缺少的依赖。
#sudo apt-get -f install
在安装的过程中有几个软件包无法下载,运行以下的指令更新。
#sudo apt-get update --fix-missing
install Pinyin agen:
sudo apt-get sogoupinyin_2.2.0.0108_amd64.deb
(上面的黑色字体是我想要用到的安装命令,结果每次都来个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就像它妈的来了大姨妈)

最终解决的方法

经过多方面的找寻方法,还有不解决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在网上找了很多教程都没有用。最终找到突破的方法了。方法如下:
一、配置软件源
可以通过设置镜像源,选择一个访问网速更快的服务器,来提供软件下载/安装服务
提示:更换服务器之后,需要一个相对比较长时间的列新过程,需要耐心等待。更新完成后,再安装软件都会从新设置的服务器下载软件了
以图为证: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第五步
第六步
第七步:从中国服务器中筛选出速度最快的服务器
第八步:最终系统选择了阿里云服务器
第九步
二、更新镜像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新的时间很长,可以听听音乐,放松下…………
等它更新完成后就可以sudo了
看我的sudo:先 Ctrl+Alt+T :开始终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了能更好地sudo,我先: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在这个文件里加入或者注释(加#)掉一些源后,保存。这时候,我们的源列表里指向的软件就会增加或减少一部分。
接一下要做的就是:
sudo apt-get update
这个命令,会访问源列表里的每个网址,并读取软件列表,然后保存在本地电脑。我们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里看到的软件列表,都是通过update命令更新的。
update后,可能需要upgrade一下。
sudo apt-get upgrade
这个命令,会把本地已安装的软件,与刚下载的软件列表里对应软件进行对比,如果发现已安装的软件版本太低,就会提示你更新。如果你的软件都是最新版本,会提示:
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0 个软件包,有 0 个软件包未被升级。
总而言之,update是更新软件列表,upgrade是更新软件。

接下来呵 呵,她就是你的人了,你怎样的就可以怎干………………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