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first弹丸论破
second 学园默示录
third罪恶王冠

FIRST

弹丸论破
http://v.pptv.com/show/Dym1MpoAcK4Rj1M.html
本作在背景设定方面,游戏中当玩家们找出犯人的时候,犯人将会因此而被处置杀害。不过如果玩家们不能找出真正的犯人,导致在”学级裁判”里中了真正犯人的诡计陷阱,而将其他无罪的人误判为犯人,此时真正的犯人将可以因此而获得免罪毕业,而其他的学生则都会被一律以误判罪名全员处死,因此玩家在决定犯人身份的时候,务必特别小心才行。
1代剧情

私立希望之峰学园是一座集结了所有领域的超一流高中生的学校。主人公苗木诚,游戏封面
游戏封面
本来只是一名很平凡的日本高中生,却在无意中被选为了”超高校级的幸运”者进入了学园。但是,等待他的却是自称校长的谜之人物”黑白熊”,黑白熊告诉学生们,”你们将一辈子生活在这里,想要从这里毕业的话,只有背叛你的同伴,也就是杀掉谁……”,学园中包括苗木在内只有16人,黑白熊的目的究竟是?真正的黑幕又是谁?

汇集了众多超级精英,赌上生死的绝望校园生活即将开始了!PSP游戏《弹丸论破: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是一款包含了高速推理动作和冒险的内容,拥有号称是”机关枪对话战斗”,再加上一些射击的要素的异色作品。冒险中角色画面将是2.5D制作。

玩家在游戏中将化身为由日本人气声优配音员绪方惠美负责声音演出的主角───苗木诚。当主角与包含自己在内,有着各式各样不同风格与擅长领域的15名超高校级学生一起参加入学典礼的时候,却看到一个自称是学园长的活动布偶熊表示:”一旦进来,就必须要一辈子都待在这里才行。如果想要毕业离开的话,只要互相残杀就好了!”就这样,因为这个不合理的理由,这群被关在这个绝望学园的高材生们,陷入除了杀人之外就是被杀的阴谋当中,加上破坏学生之间信赖关系的卑劣”学级裁判”制度,更让整个真相陷入扑朔迷离当中…… 游戏载图
游戏载图

也因为这样,在学校里开始发生各式各样的杀人事件,玩家们必须在作为议论审判舞台的”学级裁判”中,找出这些在学园里引起杀人事件的犯人们的矛盾之处,破解他们的各种犯罪手法才行!

折叠2代剧情

弹丸论破2游戏封面
弹丸论破2游戏封面
该作是在2010年11月发售的PSP游戏《弹丸论破:希望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的续篇作品。这次游戏的舞台将转移至南国小岛,学生们为了逃离出这个小岛,必须成功挑战希望峰学园校长黑白熊的”最美好热带风格”的互相残杀游戏。在上作中收录如同可动绘本般2.5D建模依旧存在,通过辩论论破找出真凶的”学级裁判”将会比前作更出色。

即一代经典的学级裁判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反论”,柯南滑板(大误)其他模式在一代的基础上加大了难度。游戏的舞台从校园变成小岛。某些环节可以以第三人称视角操作主角。并且增加了特殊模式–爱岛模式。即假设莫诺美在最开始击败了黑白熊的情况。全员在愉快轻松地氛围下度过五十天。

私立希望ヶ峰学园修学旅行的目的地是旅游胜地南之岛”ジャバウォック岛”(贾巴沃克岛)。但是,不仅是单纯的修学旅行,作为脱出的条件,学生们要从学长双面熊中展开”互相厮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1.学级裁判:

在本作最重要的”学级裁判”当中,相对于会不断出现的证言,如何从中找出矛盾的地方,并快速选出适当的”反驳言论”作为所谓的”言弹”(语言子弹)反击对手攻击对方矛盾的地方,则是本作最重要的关键之处。另外在以推理动作做为主要关键的学级裁判里,又收录好几种类型的模式让玩家们选择使用,其中除了有射击要素的模式之外,也有必须用一对一的语言连打来反击对手让对方认输的动作模式等类型,同时在这当中的辩论里还将会采用豪华的声优配音阵容以全语音形式参与演出,也是玩家们所绝对不能错过的!

此外在学级裁判中,主人公苗木有时候也会想不起跟事件有关的重要关键词的局面。这个时候就要发动在学级裁判中的新模式,这就是能导出事件关键词的”闪光Anagram”。在突入了闪光Anagram后,画面上的文字就会慢慢的飞舞。在飞舞的文字中去推理事件的关键词,并准确的击落。议论到达顶峰时,主人公苗木就需要跟持有不同主张的人物进行不给喘息机会的激烈讨论。这就是学级裁判的第三个模式”机关枪对话战斗”。在突出了机关枪对话战斗时,议论的对手,就会如同机关枪那样说出自己的主张。要将对手的主张推倒的话,就需要在重复出现的对话中以适合的时机击落。用对话击破对话,达到完全论破的效果。

2.辩论推理:

在本作中,由于”希望之峰学园”学园长的煽动,因此使得学生们为了能够离开学校而展开各种杀人事件。而每当有杀人事件发生的时候,就必须召开所谓的”学级裁判”审判机制,并为了让杀人事件的凶手曝光而而与其他登场角色们展开各式各样的主张议论辩论。而在本作中,玩家们可以依照自己的游戏风格来自由设定难易度,举例来说不擅长推理擅长动作的玩家们,可以将游戏中”推理”的难易度调低,并将”动作性”给提高等等,借此让玩家们更加容易突破游戏关卡。

3.言弹武器:

另外在游戏中,将会从主角开始为了寻找事件真相而四处寻找解谜线索开始。在游戏里,玩家们可以将自己所收集到的线索当成所谓的”言弹”武器,并在学级裁判的”无停顿议论”中使用。在这个无停顿议论里,每个角色都会根据证据或是目击情报依序发言,在发言途中,有些发言甚至会误导玩家们的推理方向,或是犯人也会以伪装发言来误导玩家,借此让自己能够顺利脱身。因此玩家们必须在这些发言中找出矛盾的地方,并以言弹作为武器来展开攻击才行。

4.技能装备:

技能是进行学级裁判前,可以为自己装配的各种技能,诸如”延缓语句飞过速度”,”提高射击伤害”,”提高准心速度”等,装配这些技能需要SP的支持,例如:技能”美声”,装配需求SP 3,则玩家至少要有3个SP值才能使用该技能。玩家可以在日常篇中通过与其他角色增加亲密度的活动来获得技能。

5.无休止议论:

此外,在无休止议论中,在角色的发言里,为了方便玩家们看出议论的破绽矛盾,将会把这些言语的”弱点”以黄色字样来表示,玩家们只要看到黄色字样,就可以拿来跟自己搜集到的证据互相作比对,如此一来就可以顺利找出对方言语中的破绽来解开事件真相。附带一提,在无休止议论中,玩家们可以通过像是能让议论展开变慢的”精神集中”等能力来协助解谜,帮助自己找出隐藏在这些反复言论下的真相。

6.闪耀字谜:

至于”闪耀字谜”,则是指在游戏里,当玩家们在进行学级裁判的过程中,会有许多主角描述必须将跟事件相关的重要关键字给一一回想出来的画面,而利用这个关键词回想来协助玩家们找出事件重要关键字的破案线索的系统,就是本次所介绍的这个闪耀字谜。在这个系统里,会有许多文字在画面内闪动,玩家们必须从这些文字中推理出事件的关键词,并利用推理的单字来将这些会动的文字给一一击落才行。

7.反驳对决(2代):

论破后可能会对其他角色的玩家提出异议,这时候玩家需要利用”言刃”将对方咄咄逼人的言论不短”斩断”,知道对方的反驳出现矛盾后,用正确的言刃将对方的矛盾斩断反驳。

8.高潮推理:

此阶段玩家需从下方圆形指示物中选取正确的图样,填入上方正确的空格中,还原整个案件现场。如果填图失误则会扣分扣血,扣完即死。

9.逻辑潜行(2代):

这个环节将竞速游戏和 推理解谜结合,主角会在脑内呈现的特殊空间内中潜行,潜行一段距离后会出现提问,提问的答案分布在不同的岔路上,玩家需要在给定的时间内迅速作出判断选择正确的答案,并操纵人物滑行到该答案所在的岔路。

10.机关枪辩论(恐慌论战):

而在最后的机关枪辩论战斗方面,这是让玩家们跟与自己意见相左的辩论对手展开有如机枪扫射一样的主张意见辩论的战斗系统,玩家们必须把握时间按下按钮来将对手的说话字句给一一击落,借此对对手造成伤害损伤,直到将对手的说话字句完全击破为止才行。

11.评价以及惩罚:

辩论结束以后系统会根据玩家的表现情况给予评价和奖励。罪犯也会接受残酷的惩罚。

second
学园默示录
佐藤大辅原作,佐藤霄吉作画的漫画作品《学园默示录 HIGHSCHOOL OF THE DEAD》于月刊《Dragon Age》2006年的9月号上开始连载,并在2009年1月宣布休刊。休刊一年后,于2010年2月9日发售的『Dragon Age』3月号上重新连载,同时也公布了其动画化消息。同年3月30日动画官网上线,当天官网还公开了动画的PV。动画的监督由荒木哲郎担任。而剧本方面则有黒田洋介负责。动画于2010年7月开播,全12话+OVA1集。已播送完毕。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学园默示录
出版社
富士见书房 角川书店 台湾角川书店
外文名称
HIGHSCHOOL OF THE DEAD
单行本册数
6卷(连载至30话)
其他名称
がくえんもくしろく ハイスクール・オブ・ザ・デッド

地区
日本
作者
佐藤大辅
语言
日语
作 画
佐藤霄吉
揭载号
月刊『Dragon Age』2006年9月号
目录
1基本信息
2剧情简介
3人物简介
4​相关词语
5相关武器
6漫画信息
7动画标题
8分集剧情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中文名:学园默示录

英文名:HIGHSCHOOL OF THE DEAD

别名:H.O.T.D.

类别:动画 动作

导演:荒木哲郎

编剧:黑田洋介

主演:小室孝,宫本丽

地区:日本

语言:日语

颜色:彩色

折叠编辑本段剧情简介

学园默示录
学园默示录
故事发生在藤美学园,一个宁静的下午,主角小室孝正翘课在学校的天台上发呆。突然间学校受到了“它们”的袭击,被袭击的人死后复生,又成为了“它们”的伙伴。“不破坏它们的头部就不会停止活动!”,仅仅得知这一个信息,孝与青梅竹马宫本丽、好友井豪永只能不断地逃生…… 

几小时前还是和平的学校在几小时后就丧尸成群,被丧尸咬到的人也会变成丧尸,这些丧尸被称作“死体”丧尸。幸存下来的几个人拿起了武器,与活死人丧尸对抗,他们是否能冲出重重包围来到安全地带?这全靠他们的努力了。当整个个世界陷入了绝望,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世界?你?我?还是神已经抛弃了我们?这究竟是为什么?疑惑,不解,猜忌,人性的挣扎,都暂且放下,为了生存去奋斗吧!不要让恐惧遮蔽了你的眼睛与心灵。

人类面对恐怖的死体,他们真的能勇敢的生存下去么?

折叠编辑本段人物简介

主要角色

小室孝
小室孝
小室孝(こむろ たかし,Komuro Takashi)
【CV:诹访部顺一】
年龄:17岁
身高:172cm
体重:58kg
男主角,私立藤美学园高等部2年级学生。有着会为了一件事而不顾一切的性格,是第一个发现”死体”危机出现在学园中的人之一,之后立刻采取行动与伙伴设法逃离,并为了保护幼时青梅竹马的宫本丽而奋战。曾与丽建立某种誓言(通过拉钩的形式)。也是沙耶幼年就熟识的同学。在六人小队中担任队长。
宫本丽
宫本丽
宫本丽(みやもと れい,Miyamoto Rei)
【CV:井上麻里奈】
年龄:17岁
身高:164cm
体重:50kg
三围 87(E)-57-89cm
女主角,孝的青梅竹马。原本比孝高1年级,但留级后与孝同班。枪术部成员,面对”死体”有着不错的战斗能力,后使用步枪。常见的高中女生的类型,极端状况下容易歇斯底里,在漫画后期越来越坚强。与孝曾经有过童年时的约定。开始时,留级被认为是为了与永在一起度过学园生活的做法,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漫画第4卷中,有说明是因为紫藤浩一的父亲被丽的父亲追查资金的真正来源而导致丽的留级。
在六人小队中担任“Fighter”(攻击输出)。
毒岛冴子
毒岛冴子
毒岛冴子(ぶすじま さえこ,Busujima Saeko)
【CV:泽城美雪】 
年龄:18岁
身高:174cm
体重:56kg
三围 83(D)-56-86cm
女主角,3年级学生。剑道部主将,用木刀与”死体”交锋,是2年级时在全国大会即获得优胜称号的强者。性格坚强而待人温柔和善,是队伍中的支柱,十分可靠。对料理也十分在行。有着嗜血,杀戮倾向,对男主角较有好感,但曾透露有喜欢的人。
之后武器换为日本刀。
在六人小队中担任“Fighter”,攻击力比丽要好些。
高城沙耶
高城沙耶
高城沙耶(たかぎ さや,Takagi Saya)
【CV:喜多村英梨】 
年龄:16岁
身高:155cm
体重:52kg
三围92(F)-59-87cm
孝的同班同学,性格强横,但也有脆弱的一面。以天才的头脑自诩并以丰富的知识和出众的分析能力而自豪。眼镜女。和孝从幼儿园时就是同学,对其很有好感,在其失恋时曾经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孝。其身为右翼领袖的父母也对孝评价很高,认为其是可以托付女儿的男人。但是由于对方一直感情迟钝没有注意到,目前处于感情迷茫期,一直对唯自己马首是瞻的平野和麻美关系暧昧时她也会觉得生气。
在六人小组中担任“Wizard”,属于运用智力的军师类型。
平野户田
平野户田
平野户田(耕太)(ひらの コータ,Hirano Kota)
【CV:桧山修之】 
年龄:16岁
身高:158cm
体重:88.8kg
孝的同班同学,沙耶的跟随者,肥胖的军事宅发烧友。在美国的民间军事(PMC)黑水公司接受过一个月的枪械训练,并将这些知识和技术发挥成了生存所不可缺少东西。有着完美的家庭成员身份构成。 并在模型制作技术上也十分熟练。
因为片假名的原因,胖子的名字有好多翻译版本,其实胖子的原型是名为平野耕太的漫画家,作者是想把他安进学园的故事里。
在六人小组中担任“Fighter”,不过跟丽与冴子最大的区别是攻击类型为远程攻击。
鞠川静香
鞠川静香
鞠川静香(まりかわ しずか,Marikawa Shizuka)
【CV:福井裕佳梨】 
年龄:27岁
身高:176cm
体重:58kg
三围 108(J)-62-94cm
藤美学园的校医。姿色出众,天然呆。作为队伍中唯一拥有驾照的人,在逃脱过程中表现活跃。被大学附属医院以临时校医的身份派遣到学园,即使是在紧急状态下也打算从学园中带出尽可能多药品,有着作为医生的自觉。在跌打损伤治疗上好象持有效果出色、拥有诡异形态的自制涂药。南里香的朋友。
在六人小组中担任“Priest”,治疗类角色,同时兼任司机。
展开
其他角色 

井豪永(いごう ひさし)
【CV:宫野真守】
年龄:17岁
身高:178cm
体重:64kg
孝的同班同学,也是孝的挚友。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冷静并能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又具有数段的空手道搏击能力,是个完美的人。故事开始时,与丽正在交往。第一话被“死体”咬伤,是“被咬到就不行了”的证明。曾向孝表明“我想在最后保留自我”,但由于丽的阻止含恨而终。成为“死体”后被孝杀死。从而也因此改变了孝。
紫藤浩一(しどう こういち)
【CV:谷山纪章】
藤美学园的教员,伪善的学生领导人。初期还未和小室一行人分流时,利用其教师地位夺取领导地位,也是造成宫本丽留级的元凶,故丽对其有着异乎寻常的憎恨。地方上名议员的儿子。继承地位却交给了异母弟弟,因而从事著教师工作,同时辅佐其弟的从政之路,事实上其内心对父亲与紫藤家十分的憎恨,之所以甘于辅佐其弟,乃是为了要掌握其父亲的弱点,将紫藤家给毁灭,之所以将宫本丽留级,乃是受父命,对公安部所作出的警告。 在小室一行人离去后,掌握了巴士的控制权,留下来的学生视其为教祖般的存在,有着将所有人思想导向危险方向的煽动能力,在巴士里主张“道德崩坏”,对于持有异议者会毫不留情的将其逐出巴士,在巴士受电磁脉冲破坏后下落不明。
希里爱丽丝(まれさと ありす)
【CV:竹达彩奈】 
小学2年级学生,在”死体”危机爆发最初的夜晚,与父亲一起从混乱中出逃的年幼少女。父亲被一家不愿帮忙的人杀害,被孝从”死体”的袭击中救出,之后与大家一起行动。有着超出其年龄的成熟心态,是众人妹妹一般的角色,即使面对死体也不会恐惧,后期甚至主动要求使用武器与之战斗。
零战(吉库)(ジーク)
与爱丽丝一同被小室一行人所救出的小狗。因为其体型娇小却元气满满,毫不畏惧“它们”,因此户田给它取名吉库。(吉库是美军为零式战斗机取的昵称)很有精神。
南里香(みなみ リカ)
【CV:竹内顺子】
警察SAT(特殊急袭部队)第1排狙击手·
警察长。有着狙击能力进入全国警察排名 前5的实力。静香的朋友。为人十分豪爽,恐怖事件开始之后,在机场担任着警备工作,负责维持机场的运作畅通,在机场设施受到电磁脉冲破坏之后,目前与队友正准备撤离机场求生。 家中不知是个人兴趣还是其它原因,收集了大量的枪支与弹药。 爱车是悍马H1。
田岛(たじま)
警察SAT(特殊急袭部队)队员,床主市海上机场南里香负责狙击任务时的观测搭档。在夺取航空燃料的作战中不慎被”死体”咬伤,将武器交付给南里香并嘱托之后,于油罐车附近吸引”死体”并引爆与其同归于尽。
中冈麻美(なかおか あさみ)
床主市东署·交通科所属警察。有着讲话时先说名字而后又旋即改口自称为”本官”的习惯。 当鞫川静香在购物中心的寝具店里被岛田(逃入购物中心的其中一人)袭击的时候,行使公权力阻止岛田时,得到户
田的帮助,让事件平安落幕,因而喜欢上了户田。 在警察学校的时代曾有过男友,因为学校禁止外出,所以后来分手了,现在无男友,在屋顶上对户田表白:“我是会为所爱的人牺牲一切的类型”。在逃离购物中心时为了拯救一名幸存者被死体包围,死前拼命大喊引开了死体,并请求户田将其杀死。
在漫画26话中被得知被”死体”咬伤后被户田亲手射杀。
田丸浩
在入侵医院取血清帮助过孝等人,但在逃脱的过程被咬伤,不愿成为“死体”要求孝等人杀了自己,在死之前透露的自己的名字,最后被中冈射杀。
岛田
比主角们还早进入购物中心的幸存者之一。曾经意图袭击在购物中心的寝具店床上休息的鞠川校医,但被中冈朝美及户田给及时阻止。后来原本要与主角们一同逃离,但逃离购物中心时为了拯救其中一名幸存者,与麻美一同离开队伍,最终被”死体”包围而死。
展开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词语

床主市

故事发生的舞台,位于东京的架空市区,临太平洋的100万人口规模的地方都市。拥有建于海上的大型机场,参照了北海道与九州的风土作为其原型。 主角就读的学校藤美学园就位于该市内。

死体(奴ら)

死体的日文直译为“它们”,在本作中因为幸存的人们,不知如何称呼所以直接以“它们”称之,而在台湾角川书店出版的中文版翻译为死体。 死体如同丧尸,会袭击人,吃人。被咬到的人即使经过急救,也会在短时间内死亡,并成为“它们”的一份子,丧尸化后力量会增大至足以破坏一般门扉,没有痛觉,头部没有遭到破坏就不会停止行动,行动迟缓,虽然失去了视力,却对声音极度敏感,因此逃离“它们”也决非一件易事,因为已经死亡了,所以其肉体也会开始腐败,虽然主人公们已有这方面的讨论,不过作中尚未针对这方面特别作描写。目前仍然不知道死体是从何处开始出现。不过所有物种中死体只会攻击人类而不会袭击其他动物。 死体化即为由人类变为死体时的名词。当人类被死体所咬后,其病毒便会完全侵入体内,如果此时已死,便会立刻转化为死体。 当如果被咬后尚未死去,便会在大约30分钟至1小时不等成为死体。 目前没有方法阻止死体化。

“死体”即使肉体受到损伤也无碍其行动,只要肌肉还能牵引骨头,就会一直活动下去,因此即使全身被火焰烧灼,只要物理上的运动机能还存在,仍会继续行动。死体已不具有任何理智,内脏几乎全部腐烂,其大脑已被骨髓取代,也就是说脑袋成了它脆弱的部分,也就是说不将脑袋破坏掉,它是不会死的。本作中的“死体”只对声音有所反映。(从小室孝的实验可以看出“死体”没有视觉和痛觉,但是否具有嗅觉等还是未知数。)

但是,在动画第三话与漫画第三话中,曾出现过“死体”被火焰烧灼走动一定距离后就倒地,虽然不确认其是否死亡,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当正常人类全身大面积被火焰烧灼时一般都是因为窒息而死,因为火焰燃烧消耗周围的氧气,又将人类的呼吸器口鼻与氧气隔离导致最后无法呼吸而窒息而死,我们有理由推断“死体”仍是需要氧气生存的生物,并且可以进一步确认“死体”是“活着”的生物,所以“死体”并不一定内脏等器官已经全部腐烂,它们需要氧气还可以发出声音这证明它们的肺部仍旧是活性组织。也就是说如第三话中高城同学所说,会不会腐烂还不一定呢。

是生物就存在着自律进化的可能,也许它们的内部某些部分已经腐烂,而且从不管是漫画还是动画中来看,“死体”丧尸部分器官依旧可以存活。这可以理解成两种解释。

一、漫画第一话中导致小室孝的学校灾变的元首那个在门口的“死体”在撞击门时小肠掉了出来。这说明“死体”有可能像普通人类一样丢失部分消化器官后仍可以存活,类似于患有消化系统癌变后需切除的患者一样,切除丢失少部分后依旧可以存活,然而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后会因为消化功能欠缺而死亡一样。此结论证明死体有可能不需要正常人类的消化器官来消化食物或者短期内不需要部分功能对食物进行消化,而后死亡。这样就出现类似与静香老师所期盼的都腐烂后死亡而消失的情景。

二、接上一项进行推测,生物的自律进化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就是针对环境的改变对自身进行改变,“死体”虽然少了部分消化器官,但是在自律进化过程中对部分消化器官进行“放弃”,并且也可以推测它们也可以根据环境选择让其它种类器官进行“放弃”。这样既减少了身体总体消耗值又提升了自身的存活几率。

所以,“死体”虽然已经腐烂,但是并不一定会对其的生存造成过大影响。还期待作品对“死体”进行更深一步的描写,至少让其的存在有比较体面的解释。

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理现象,本作中首次提出这个名词的人是沙耶。

指对创伤等严重应激因素的一种异常精神反应。(是指突发性、威胁性或灾难性生活事件导致个体延迟出现和长期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其临床表现以再度体验)又称延迟性心因性反应,是指由异乎寻常的威胁性或灾难引起的一系列病态。

导致产生PTSD的事件,是发生在一个人经历或目睹威胁生命的事件。这类事件包括战争、地震、严重灾害、严重事故、被强暴、受酷刑、被抢劫等。几乎所有经这类事件的人都会感到巨大的痛苦,常引起个体极度恐惧、害怕、无助感。这类事件称为创伤性事件。

许多创伤后的生还者恢复正常生活所需时间不长,但一些人却会因应激反应而无法恢复为平常的自己,甚至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更加糟糕,这些个体可能会发展成PTSD。延迟发病的PTSD也有可能在另一个压力事件下浮出台面,如家人或亲密朋友之死亡、或被诊断患有重大疾病。

本作中,宫本丽、高城沙耶、毒岛冴子、平野户田均因为各种诱因先后产生了PTSD,并均被克服。而鞠川、小室尚未产生PTSD,由上“随着时间推移而更加糟糕”,因此存在潜在危险性,尤其是小室。

本作主角PTSD引发诱因及解决途径

宫本丽:由于亲眼看见井豪永被小室孝所杀,故产生PTSD。

解决:被小室孝的举动激发了其求生意志(或者说是她对孝的爱),被孝搂在怀里并解开心结。

高城沙耶:由于第一次用电钻爆死体的头,不停溅出的血使其产生PTSD。

解决:被毒岛及小室的行动所感动,在毒岛学姐怀里痛哭后解除PTSD。

毒岛冴子:自身一直在跟有着暴力倾向的另一面斗争,在斩杀儿童死体时出现罪恶感而触发PTSD。

解决:被小室一只手搂住胸部,并因其想要毒岛活下去的宣言而感动,从而解除PTSD。

平野户田:因有爱慕之情的女警中冈麻美被自己亲手射杀而情绪失控,不停开枪引来丧尸注意。

解决:校医的精神呼喊令其解脱。

折叠编辑本段相关武器

学园默示录
学园默示录
冷兵器及自制工具类

(依照剧情出现顺序)

拖把握柄

铝制品,全长约120cm左右,丽在学校用过的武器。

金属球棒

全长约84cm,重量在900g以上(按棒球赛规则),永与孝使用过的武器,破坏力不错。于动画版第4集在加油站抛掉。

消防栓

利用学校水库的水,以高压射出,在动画版第2集出现。

木刀

白橡木制,全长约101.5cm,重量约700g左右,冴子的私人物品。于漫画VOL.3在沙耶家前电线网一战被死体夺走(但于动画版第8集被夺走后又被冴子夺回)。

钉枪

全长317mm,高403mm,重3.9kg,瓦斯式,耕太将其改造、解除安全机制后使用。于动画版第5集因为钉子耗尽而在御别桥抛掉。

电钻

全长316mm,高206mm,重4.35kg,沙耶在学校内用过的武器。

警棍

全长65mm,重约430g,特殊合金制,三段伸缩型,丽擅自取用的死亡警官遗物。

铁撬

全长560mm,破坏力不错,沙耶从学校带着,后来给孝使用。于动画版第6集曾经用于撬开南里香家收藏枪支弹药的保险柜。

村田刀(日本刀的一种)

全长83.185cm,刃长66.357cm,明治时期村田少将在东京炮兵工厂制造的日本刀,锐利无比,被称为村田铳的宝刀之一。由沙耶之父转交给冴子使用。(动画则改为在神社中取得)

鞭炮

为了分散死体的注意力而使用的道具。

枪械类

(依照剧情出现顺序)

史密斯·威森 M37 左轮手枪

全长194mm,使用.38特种弹,容弹量5发,美制,于动画第4集丽擅自取用的死亡警官遗物,并且给孝使用,会合后给使用,于购物中心躲藏时交由中冈麻美以维持秩序。

M1A步枪

全长1118mm,重5.27 kg,使用7.62 x 51NATO弹,弹容量20发,美制,二战后中美军用以取代M1加兰德步枪半自动步枪的M14 自动步枪的半自动民用型。原为南里香私人物品,加挂刺刀、光学瞄准镜、前握把以及战术灯后由丽作为枪使用。

Armalite AR-110 (T)自动步枪

奈特SR-25 半自动狙击步枪改造版,全长1118mm,重4.88kg(不包括狙击镜),弹匣容弹量20发,使用7.62 x 51NATO弹,美制,原为南里香私人物品,加挂两脚架以及光学瞄准镜后成为耕太的爱枪。

巴力 野猫 C5 十字弓

弹力150磅,重2.8kg,英制(平野耕太称,实际为美制),威力甚至可以猎熊,不使用时弓身可以折叠,南里香私人物品。

伊萨卡 M-37 霰弹枪

全长1017mm,重2.3kg(不包括光学瞄准器),使用12号霰弹,装弹4发,美制,在越战时亦有使用,原为南里香私人物品,轻便易用,销售成绩非常好的一把霰弹枪,加挂光学瞄准镜后由孝使用。

HK PSG-1 半自动狙击步枪

全长1208mm,重8.1kg,口径7.62毫米,装弹20发,德制,南里香在机场所持的半自动狙击步枪,县警特殊突袭部队的装备。

柯尔特 M4 卡宾枪

美制突击步枪,是M16突击步枪的缩短版本,获世界各国的军队及警队采用。M4及M4A1均使用5.56毫米口径的SS109子弹。在VOL.3中是空军一号中的特勤局干员所持有的武器。

HK MP5 冲锋枪

德制冲锋枪,多国军警单位所采用的枪支,也是世界知名度最高的枪支,田岛在机场担任南里香的狙击观测手时所拿的冲锋枪,县警特殊突袭部队的装备。

89式步枪

全长920mm(枪托打开),口径5.56毫米,日制步枪,参考AR-18突击步枪,田岛和南里香在攻击死体时所使用的步枪,县警特殊突袭部队的装备,但南里香所持有的则改造成M4卡宾枪的枪托,田岛则是换成可折式枪托。

SIG P226 半自动手枪

瑞士制半自动手枪,系统类似SIG P220,口径9mm,南里香所使用的手枪,县警特殊突袭部队的装备。

卢格P-08 半自动手枪

德制半自动手枪,二战中纳粹德国军队最爱用的手枪,不管是射速或是准度都令人跌破眼镜。口径9mm,32发弹鼓供弹,配有实木枪托,由沙耶之母交给沙耶使用。

车辆类

摩托车

一名死体留下的摩托车,动画版第7集在救援希里爱丽丝时失控撞毁。

悍马(军用改装型)

美制军用多用途车辆。拥有优异的机动性、越野性、可靠性和耐久性与各式武器承载上的安装适应能力。总共可乘载6 人。据鞠川静香所言就像战车一样大。南里香家内放置的车辆。

Argo复仇者100型水陆两用轻型越野车(ATV)

壮一郎送给孝的军用越野车(于动画版则是第9集从电自行车店中强行征用),因需要在公园水池中制造噪音而被丢弃。

飞航系

西科斯基 UH-60J 黑鹰运输直升机

美制直升机。各国基本型为UH-60L。UH-60J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应要求为日本陆上自卫队而改造的机型。部份国家都有采用黑鹰直升机装备在各种陆军单位中。美军在多次救灾以及战争中都能看到这架直升机的踪影。

西科斯基CH-53E 海龙重型运输直升机

美制直升机。日本海上自卫队所使用的运输直升机,服役的军事单位只有美国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以色列空军,而美国空军所服役的型号则是MH-53J低空铺路鹰重型运输直升机。此机型曾在电影变形金刚:复仇之战中出现。

波音 AH-64D 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美制武装直升机,前麦道公司现波音公司所生产的武装直升机。对地威力非常强大,日本陆上自卫队所服役的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大部份都是日本富士重工业经过波音公司授权生产的机型。因为这型直升机的知名度非常高,许多国家军事单位都非常想服役这种战斗直升机。目前服役的单位有美国陆军、日本陆上自卫队、中华民国陆军等军事单位中。

川崎OH-1 军用侦查直升机

日制,是日本国陆上自卫队所采用的轻型军用侦查直升机。因执行潜入敌阵得到信息的任务而有“忍者”的爱称。

F-4EJ 幽灵II式战斗机

美制战斗机,由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研制,史上对航空器发展中最重要的战斗机。在越战中美国空军以及美国海军所使用的多功能战斗机。F-4EJ型是美国麦道公司针对日本航空自卫队而改造的机型,到现在还是日本空中自卫队所使用的戦斗机,有多国空军曾服役过F-4战斗机,但因服役年份过大,在21世纪初期已渐渐除役。在漫画VOL.2中出现,编号为“680”。

VC-25A 空军一号专机

美制豪华客机。长70.4米,高19.4米 。美国总统以及陪伴的随护和政府官员所专用的行政专机,由波音公司所制造。在漫画VOL.3(动画第8集)一开始出现。因为机上大部份的人都已经被“它们”咬了(包括总统),故此在一处不明小岛中坠毁。

舰艇系

(海上自卫队与西方对舰艇等级的分类有时不相同)

金刚级驱逐舰 <金刚>,隶属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制,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配备神盾战斗系统的驱逐舰。在1988年为了提高防空能力,因此决定导入本舰型。一号舰金刚于1993年竣工。在2007年爱宕型护卫舰服役之前为海上自卫队排水量最大的作战舰艇,在漫画VOL.4中出现。

伯克级驱逐舰 <柯地斯·伟伯>,隶属美国海军。美制,是配备神盾战斗系统和SPY-1D相位阵列雷达的驱逐舰,主要任务要求为协同战斗作战群的防空作战。2005年,伯克级成为美国海军唯一现役驱逐舰。在漫画VOL.4中出现,舰上的官兵已全部成为“它们”,错失击落中国发射的核弹的机会,进而造成EMP攻击的完成。

核弹

全长:未知,重:未知,各大国家均有编制,是能够最有效消灭死体的武器(对人类本身也是)。危机事件引发各国的激烈反应,直接导致核弹的过量使用。由于使用了核弹,导致出现了EMP(电磁脉冲),使得几乎全部依靠电工作的机器都因电路板烧毁而无法工作。(漫画中似乎由于核弹爆炸在海上,所以部分地区没有受到EMP影响还可以使用电,而且本身有EMP防护的机器仍然可以工作。)
third
罪恶王冠

罪恶王冠 编辑词条 添加义项名
B 添加义项 ?
《罪恶王冠》是一部超能力战斗题材动画,背景设定在近未来的东京,主人公是一名17岁的少年,右手寄宿着特殊能力,名曰“王之能力”。最终话播出后制作委员会在官网宣布将会以失落的圣诞(Lost Christmas)为主题推出OVA和游戏,已在7月26日发售。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罪恶王冠(原名:原罪之冠)
其他名称
Guilty Crown,GC
集数
共24集(第一季14集第二季10集)
动画制作
Production.I.G
地区
日本
角色设计
加藤裕美
类型
原创、超能力、战斗、情感、校园
首播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
其他电视台
Animax
香港电视网络
音乐
泽野弘之
原版名称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发行时间
2011年10月
人物原案
redjuice
网络播放
爱奇艺
乐视
PPTV
土豆
腾讯
哔哩哔哩动画 收起
剧本
吉野宏幸,大河内一楼
主要配音
梶裕贵,茅野爱衣,中村悠一,花泽香菜,竹达彩奈
导演
荒木哲郎
制片
Production I.G
播放期间
2011年10月13日-2012年3月22日
作画监督
矢荻利幸,门胁聪
系列构成
吉野弘幸,大河内一楼
动画状态
完结
目录
1剧情简介
2各话制作
3作品介绍
4分集剧情
5登场人物
6原声资料
7制作人员
8其他资料
折叠编辑本段剧情简介

2029年,日本因突然爆发的”Apocalypse Virus(天启病毒)“的蔓延而陷入了混乱之中。处于无政府状态的日本,受到了由超国家之间所组织成的名为“GHQ”的组织的武力介入并接受其统治,东京的六本木更成为被封锁的地区。之后又以名为“lost christmas(失落的圣诞)”的事件为契机,日本失去了独立国家的实质权力,并被赋予了表面上的自治权,由此人们开始享受短暂的和平。

时光流逝,10年后的2039年。少年樱满集——怀抱着抑郁的心境,并对世间冷眼相待——在天王州第一高校就读的高中二年生,与同学们保持着一定距离的同时,度过着闲散而又平静的日子。

然而集安稳的日常在某一天突然宣告结束。那天放学后,在自己中意的老地方和一名少女不期而遇。少女名为祈。她正是集所憧憬,并在网上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歌手,黑羽歌姬。而她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祈正是由17岁青少年恙神涯所率领的“葬仪社”——一个在被封锁的城市中歌颂着从”GHQ“手中得到”日本的解放“而赌上性命不断孤独地战斗着的抵抗组织——葬仪社的成员之一。

集在祈与涯引导之下,与葬仪社而发生了关联。尔后因为关系紧迫获被女主使用了虚空基因体,他的右手上出现了“王之刻印”。通过刻印,集可以自在地从人的身体里抽取出名为“void(空洞)”的物质,并以借此为武器得到战斗的力量。然而这也仅仅是,他所背负的“罪之王冠”的物语的开幕罢了……[2]

折叠编辑本段各话制作

话数日文标题中文标题脚本分镜演出作画监督总作画监督美术监督

01 発生:genesis 发生:genesis 吉野弘幸 荒木哲郎 千叶崇罪恶王冠
罪恶王冠
明矢萩利幸加藤裕美 矢萩利幸 竹田悠介

02 适者: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适者:survival of the fittest 田中洋之 浅野恭司门脇聡 门脇聡

03 顕出:void-sampling 显示:void-sampling 伊藤智彦 米林拓 手冢响平田中春香 矢萩利幸

04 浮动:flux 浮动:flux 牧原亮太郎 北田胜彦 门脇聡

05 训练:a preparation 训练:a preparation 徳土大介 长谷川ひとみ 井川丽奈 矢萩利幸

06 槛:leukocytes 牢笼:leukocytes 镝木ひろ 江崎慎平 千叶崇明 菊池聡延 浅野恭司中谷诚一 门脇聡

07 轮舞:temptation 轮舞:temptation 大河内一楼 长谷川千恵子 森义博 小林利充 矢萩利幸

08 夏日:courtship behavior 夏日:courtship behavior 钢屋ジン 波连 藤原佳幸 山田步 酒井智史 乌山冬美 门脇聪

09 捕食:prey 捕食:prey 大河内一楼 米林拓、荒木哲郎 米林拓 手冢响平 井川丽奈 菊池聡延 胡拓磨 肥冢正史 矢萩利幸

10 缩退:retraction 缩退:retraction 吉野弘幸 田中洋之 田中春香 菊池聡延 千叶崇明 肥冢正史 井川丽奈 奥野治男 石井み子 门脇聪

11 共鸣:resonance 共鸣:resonance 大河内一楼 牧原亮太郎 浅野恭司、北田胜彦、江原康之 矢萩利幸

12 再诞:the lost christmas 再诞:the lost christmas 吉野弘幸 伊藤智彦 江崎慎平 千叶崇明 德野悠我 长谷川ひとみ 菊池聡延 门脇聪

13 学园:isolation 学园:isolation 钢屋ジン 徳土大介 森义博 小山利聪 山内则康 矢萩利幸

14 搅乱:election 搅乱:election 宫城阳亮 吉野弘幸 初见浩一 福本洁 山田步 门脇聪

15 告白:sacrifice 告白:sacrifice 大河内一楼 野村和也 大西景介 手冢响平 胡拓磨 肥冢正史 田中春香 菊池聡延 竹田悠介

16 王国:the tyrant 王国:the tyrant 吉野弘幸 长崎健司 米林拓 宫前真一 今井有文 井川丽奈 浅野恭司 门脇聪

17 革命:exodus 革命:exodus 大河内一楼 荒木哲郎 黑川智之 江崎慎平 千叶崇明 长谷川ひとみ 江原康之 菊池聡延 手冢响平 矢萩利幸

18 流离:Dear… 流离:Dear… 钢屋ジン 橘秀树 初见浩一 楠美直子 野村和也 竹中真吾 矢萩利幸

19 赎罪:rebirth 赎罪:rebirth 大河内一楼 徳土大介 胡拓磨 肥冢正史 田中春香 井川丽奈 宫前真一今井有文 矢萩利幸

20 追想:a diary 追想:a diary 吉野弘幸 冈村天斎 大西景介 江崎慎平 千叶崇明 菊池聡延 小仓典子 山田歩 门脇聡

21 羽化:emergence 羽化:emergence 牧原亮太郎 北田胜彦 浅野恭司 江原康之 长谷川ひとみ 矢萩利幸

22 祈り:convergence 祈:convergence

折叠编辑本段作品介绍

折叠TV动画

中文名:罪恶王冠(又译:原罪之冠、罪之王冠·荆棘之冠)罪恶王冠
罪恶王冠

日文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英文名:Guilty Crown

首播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每周星期五 1点15分(日本时间) 放送

话数:全22话

放送局:富士电视台(首播)及其他

已于2012年3月23日完结。

折叠漫画

作画:満月シオン

构成:宫城阳亮

连载杂志:月刊少年GANGAN

连载刊号:2011年11月号 -?

连载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折叠小说

名称: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レポート作者:ゆうきりん

出版社:德间书店

连载时间:2011年12月号 -

折叠网络广播

名称:GUILTY CROWN RADIO COUNCIL

放送时间:2011年10月7日开始 每周星期五

配信网站:音泉

主持:梶裕贵、茅野爱衣

嘉宾:第01回:中村悠一、第02回:嶋村侑、第03回:胜杏里、第04回:竹达彩奈

分集剧情内容来源:

1-56-1011-1516-2021-22
第1集 发生 genesis
2039 年,日本处於 GHQ 的统治之下。某一天,樱满集在校内遇见了他崇拜的偶像楪祈,但她却被突然出现的 GHQ 带走了。为了达成她托付的使命,集独自前往六本木地区。在那里,「葬仪社」的年轻首领恙神涯出现在集的面前。正当集还来不及对这一连串的意外感到惊讶时,战斗开始了。集为了保护楪祈,而冲到终极咆哮的面前,此时他的右手,得到了某种「力量」。
第2集 适者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集用小祈胸口抽出的剑打败终极咆哮,解决了一场危机。他们两人一起回到涯的面前,从他口中得知有关「王之能力」以及「空洞」的事。同时,涯也对得到力量的集提出加入战斗的要求。当集感到迷惘之时,他看到了 GHQ 对六本木地区居民的「净化行动」,於是下定决心参战。葬仪社的抢救居民作战开始,胜败关键就在集身上。
第3集 显出 void-sampling
集拒绝了葬仪社的邀请,决定回归平静的生活,但是小祈却转学到他的班上。除此之外,集与葬仪社在六本木活动的样子,被校内的学生目击了。面对不知道该怎麼办的集,涯对他说「你要是珍惜平稳的日常生活,就自己去保护吧」。凭著空洞形状这个线索在校园内奔走,集终於找到了目击者,但他却是集从未想到的人…
第4集 浮动 flux
因为谷寻的背叛,让集因为涉嫌与恐怖份子接触而被拘留。逮捕集的 GHQ 嘘界少校,巧妙地利用言语不断动摇集的内心。「我到底该相信谁?」正当集苦恼不已之际,葬仪社决定进行劫狱的作战计画。在真相不明却又面临选择之时,集的眼前出现了一丝光明。就在此刻,他下定了决心。
第5集 训练 a preparation
集前往了葬仪社的基地,但却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立刻为了实行白血球作战计画展开基础训练,集也从中再次体会到葬仪社成员高强的战斗力。面对问他为何来到这里的小祈,集原本想对她表白自己的心意,却因为她的回答而大受打击。模拟战即将开始,集能被葬仪社认同,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吗?
1-56-1011-1516-2021-22
折叠编辑本段登场人物

折叠葬仪社

[1]人物简介 人物图片
樱满集(おうま しゅう/ OUMA SHU)
CV:梶裕贵、津田美波(幼年)
男主角,于天王州第一高校就读的17岁少年。
为人平凡而不瘟不火,对任何人、任何事似乎都希望保持距离,自私,懦弱,直至与所喜欢的网络偶像祈意外相遇才发生改变。
经过与祈及涯的的接触之后,意外激活了在右手中王之力量并被拉入葬仪社,成为敌我双方重点关注的对象。曾和葬仪社领袖涯是青梅竹马,但因为真名的原因而自我封闭这段记忆。与涯合力解决第二次【Lost Christmas】事件后,包括学校在内的一大片东京地区重新被封锁,在原会长供奉院无法稳定众人情绪的情况下为了阻止内乱挺身而出成为天王州第一高校新一届学生会长,然而内心依旧混乱和迷茫。后来因祭的无意义牺牲黑化,发挥出强大的实力并决意放弃温柔,成为真正的王。在天王州高校内实行“虚空等级制”等铁血政策,力求尽快将众人带出困境,却因旁人无法理解而相继遭到背叛。17话中被复活的涯斩断右手,夺走了“王的能力”,祈为了保护他不得不孤身一人去见涯并自愿成为复活真名的祭品。集在经历种种打击的痛苦、无奈、悔恨后终于明白王的真谛,利用第三组基因重获能力,不计前嫌地吸收曾经背叛过他的朋友们的病变虚空,以此罪恶之力铸就其新的“王冠”。
22话中拒绝了真名的诱惑,得到祈遗留的力量的帮助打败了涯,却无法阻止祈的牺牲。最终集吸收所有人的虚空,拯救了世界,却从此导致双目失明,右手变成机器手,与祈只能通过歌声在回忆中相见。
王之力量:虚空取出、王之模式
Void:背负所有罪恶的虚空之手(可储存他人的Void并为己用) 樱满集
樱满集
恙神涯(つつがみ がい/ TSUTSUGAMI GAI)
CV:中村悠一、渡边明乃(幼年)
率领着鼓吹从联合国对日本的控制中独立的反抗组织,葬仪社的年轻首领。虽然与集都是17岁,但却是拥有能够率领众人的人格魅力的少年,真实性格很腹黑。引导着拥有罪恶王冠之能力的集迈向王之路。其真实目地是想成为亚当‘’和夏娃‘’真名一起成最终统治者。为达到目地曾多次利用楪祈 的感情欺骗集 。 幼年是茎道修一郎的实验体,逃脱不慎掉入海中为真名所救,故与集二人是青梅竹马,也解释了为什么第一集就认识集。体内的病毒需要楪祈进行定时输血以抑制。为了抗战大业与日本财团供奉院主动接触并得到亚里沙的倾心。在第二次【Lost Christmas】为拯救集被守墓人重创,在六本木地下的战斗中,为救集和祈与暴走状态的真名同归于尽。后被茎道等人复活,表现与从前判若两人,不仅利用供奉院亚里沙、魂馆飒太等人发动了学生叛乱,斩断集的右手抢走了王的力量,又抹消了祈的记忆,使真名借着她的身体复活。
被集击败后终于吐露出自己的真实目的是为了从另一个途径解救真名的灵魂。最终与真名相拥消失。
Void:冲锋枪(复活后可强制取出他人的虚空并糅合成一切毁灭性武器) 恙神涯
恙神涯
楪祈(ゆずりは いのり/ YUZURIHA INORI)
CV:茅野爱衣、歌:chelly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面是网络偶像egoist乐队的主唱,同时也是反抗组织葬仪社的一员的16岁女英雄。
原是谜一样的三无少女,对集来说是憧憬的存在,与真名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血液和歌声拥有抑制病变虚空的效果。后被证实是为了复活真名被创造出来的生命体,却在和集的接触中被集的温柔中的坚毅所打动,渐渐领会到爱情的滋味。她亦是集众叛亲离的时候唯一仍坚守在其身旁的人。
21话中被涯消除了记忆,真名通过祈的身体复活。
22话中遗留下来的眼泪中的力量帮助集打败涯,自身失明,集吸收所有虚空,和集相拥中将生存下来的机会留给对方含笑而逝。
Void:闇之长剑 楪祈
楪祈
筱宫绫濑(しのみや あやせ/ SHINOMIYA AYASE)
CV:花泽香菜
葬仪社的一员,轮椅少女,17岁。人形机器人End Rave的驾驶者。
由于身体的缺陷反而造就其坚强性格,对涯充满偶像般的憧憬,将之视为精神支柱。
葬仪社的重要战力之一,一直认为是涯带给了自己希望,让自己明白了自身的价值。在涯死后曾一蹶不振,但在集的鼓励下重新振作。【天王祭】时用自己的虚空与集并肩作战击退雇佣军的骚扰,保护了校园。后来被集一直以来表现出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渐渐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Void:可飞行假肢(集在王之模式下可使用) 筱宫绫濑
筱宫绫濑
鸫(ツグミ/ TSUGUMI)
CV:竹达彩奈
葬仪社成员,非常优秀的电脑操纵手,14岁。
在葬仪社的行动中扮演重要的后方支援角色。对涯也不用敬语的傲娇少女。虽然有着黑暗孤独的童年,但平时乐观开朗丝毫不现于颜色。常常和绫濑腻在一起,喜欢和集斗嘴。
Void:可复制物体的扫描仪 罪恶王冠鸫
罪恶王冠鸫
四分仪(しぶんぎ/Shibungi)
CV: 子安武人
27岁。白色长发的眼镜男。葬仪社军师。口头禅是“真不愧是涯”,不过多用于挖苦。
经常为涯出主意。在第二次【Lost Christmas】后自愿被GHQ捉捕希望能见到复活的涯,然而在与之交谈后发觉涯的转变,故立誓要阻止其计划。最后一集中开枪射杀了将要陷入疯狂的城户研二。
Void:未出现 四分仪
四分仪
阿尔戈(アルゴ/Arugo)
CV:胜杏里
17岁。葬仪社一员。匕首与格斗的专家。
为人果敢,葬仪社的一大战力。第二次【Lost Christmas】后与大云、仓知暂时投靠了供奉院一族,后与绫濑等人会合。
Void:灭光电筒 阿尔戈
阿尔戈
大云(おおぐも/Ookumo)
CV:高口公介
沉默寡言的肌肉男。葬仪社一员。枪械与爆破物的专家。
葬仪社的一大战力。第二次【Lost Christmas】后与阿尔戈、仓知暂时投靠了供奉院一族,19话中为掩护春夏等人撤退而牺牲。
Void:未出现 大云
大云
镜(Kyou)
CV:藤东知夏
又译:枭
葬仪社成员,扎着冲天辫的阳光少年。第六集中在生命垂危、遭受极大痛苦的情况下被涯开枪送其一程。
Void:未出现 镜

城户研二(きど けんじ/Kido Kenji)
CV:冈本信彦
“葬仪社”成员。[空之树]爆破事件的犯人。被GHQ囚禁。于第四话被集救回。
第二次【Lost Christmas】后投靠了复活后的涯。和鸫同是非常优秀的操纵手,在最后的第四次默示录时,和鸫就电脑防护攻守中针锋相对,最终被四分仪开枪射杀。
Void:反重力枪。 城户研二
城户研二
仓知
CV:川庄美雪
葬仪社成员。第二次【Lost Christmas】后与阿尔戈、大云暂时投靠了供奉院一族,并帮助春夏与绫濑等人会合。
Void:未出现
展开
折叠第一高校

人物简介 人物图片
校条祭(めんじょう はれ/ Menjou Hare)
CV:嶋村侑
16岁,映研部部员,集的同班同学。
与集同住一楼中,与集关系很好,实际上是集的心灵支柱,爱慕着和善的集,却不满集在拥有王之能力后的随波逐流。在集成为学生会长之后决定鼓起勇气表白,却于解救飒太等人的事件中受到飒太的连累而重伤,但为了治愈受伤的集依然勉强召出虚空,被侦查的飞机打碎Void而牺牲。是一个充满着悲剧美的少女。
Void :治愈绷带(可治愈有机生命体和无机非生命体) 校条祭
校条祭
魂馆飒太(たまだけ そうた/ Tamadate Souta)
CV:阪口大助
17岁,映研部部员,集的同班同学。
做事不顾他人的感受的莽人,在第8话中因为互相坦白对祈的感情而成为朋友。“虚空等级制”实施后,因不满自己处于最弱的F级,便与其余几名F级的学生冒着巨大风险去抢夺疫苗以求证明自己的能力,却害死了祭,无法忍受众人的敌视转而走向背叛。
现已得到集的原谅而和好。
Void:“开启”照相机 魂馆飒太
魂馆飒太
寒川谷寻(さむかわ やひろ/ Samukawa Yahiro)
CV:水岛大宙
17岁。映研部部员。集的同班同学。
与初期的集形成对照,拥有极强的社交能力。曾经私底下交易过诺玛基因。化名为Sugar于第二话目击到了集在葬仪社的活动,被集找出后曾与集约法三章,但在第三话为给弟弟治病不得不出卖了他。弟弟死后开始将希望寄托于集身上。在集成为学生会会长后成为其助手并向他推荐“虚空等级制”。目击到祭死亡的全过程,而为了维护集的地位和学院“虚空等级制”的稳定隐瞒了虚空一旦破坏宿主将死去的事实,被集知道后怒斥而疏远。
现集已明白其苦心而与其和好。
Void:华丽的剪刀(可剪断人的生命线) 寒川谷寻
寒川谷寻
草间花音(くさま かのん/ Kusama Kanon)
CV:寿美菜子
17岁。集的同班同学。2-A班的学级委员长。映研部幽灵部员,喜欢谷寻。之后因虚空等级制的事情,与集渐行渐远。现已与集和好。
Void:定位眼镜 草间花音
草间花音
供奉院亚里沙(くほういん ありさ/ Kuhouin Arisa)
CV:远藤绫
17岁。天王洲第一高校的学生会长。供奉院财团之未来继承人,高贵,优雅,是学园中男性的憧憬存在。为涯所表现出来的风度所折服。在14话中因众人对其优柔寡断不满而被卸去学生会会长的职位。但内里一直颇有不满,在被祈精神失控刺伤后对集的怨恨更上升至顶点。与此同时得知涯尚在人世的消息欣喜若狂,为帮助深爱的涯发动了政变不惜出卖肉体从难波手中得到情报。在涯斩断集的右手后投靠GHQ,杀害了欲清理门户的亲祖父。
Void:花彩防护盾 供奉院亚里沙
供奉院亚里沙
缘川雅火
CV:渡边明乃
众人口中的“镰刀妹”,也是集的亲卫队成员。疯狂迷恋着因祭之死而一扫颓风变得充满领袖气质的樱满集。对他人不敬于集的言语十分敏感。
17集中作战前与其他学生眼神不同,后也并未跟着宝田律等人反叛。18集中,恙神涯将樱满集的手砍下,雅火愤懑难平,为保护集主动攻击恙神涯未果,反被破坏虚空而牺牲。
Void:华丽的镰刀 缘川雅火
缘川雅火
宝田律
CV:津田美波
与雅火同是亲卫队成员,实与数藤隆臣阴行苟且并图谋于集。后随亚里沙背叛。被涯强行召出虚空破坏而死。
Void:高压电流锯 宝田律
宝田律
难波大秀
CV:阪口周平
被观众戏称为史上最“人生赢家”的路人甲。先是调戏绫濑未遂,后又得到亚里沙为要求情报的主动献身。
妄图成为学生会长未果后加入亲卫队。与亚里沙发生关系,为她提供情报背叛樱满集。最终被涯强行召出虚空破坏而死。
Void:爪型拳套 难波大秀
难波大秀
数藤隆臣
CV:樋口智透
难波的跟班,与宝田律狼狈为奸。调戏绫濑未遂。
樱满集亲卫队成员,后随亚里沙背叛。被涯强行召出虚空破坏而死。
Void:牛顿球(钟摆球)
展开
折叠GHQ

人物简介
达利鲁·杨(ダリル・ヤン/Dariru·Yan)
CV:内山昂辉
17岁。所属于GHQ的年轻将领。阶级少尉。
父亲是GHQ的司令官ヤン(杨)少将。拥有“虐杀之达利鲁”的称誉。因严重的洁癖而不喜肉体接触。爱枪为奥地利所制造的自动手枪Glock 17。由于父亲从未表现出作为父亲的态度而怀恨在心,第二次【Lost Christmas】发生前在机场撞见父亲与秘书在电梯偷情终于忍无可忍,驾驶着End Rave杀害了其父和秘书。后接受命令混入天王州学院,【天王祭】时偶遇鸫而产生好感,爱称其为小矮人。在鸫被GHQ战斗机器人拦截时曾挺身而出救助。
现成为Ghost部队虚空机器的实验品。与集战斗失败而负伤,得到少佐的掩护而明白自己的本愿,更因虚空罪恶被集所承受而得到最终救赎。
Void:万花筒(可反弹攻击)
ヤン
CV:土师孝也
GHQ的司令官。阶级少将。
对家人极度冷漠,在第二次【Lost Christmas】发生前,因与其秘书偷情招致达利鲁的怨恨,被达利鲁在机场用End Rave射杀。
Void:未出现
グエン
CV:志村知幸
阶级少佐。为人冷静亲切,忠实执行命令却不盲从,最后为掩护杨而战死。
Void:未出现
茎道修一郎
CV:井上和彦
虚空研究所所长,疯狂的天才人物。
与集的父亲是好友,因黑周独自一人开始研究默示录病毒而误会嫉妒黑周,并在他完成研究之时开枪杀死了他,夺走其研究成果。为了让自己成为人类的新始祖,不惜唤醒真名体内的潜藏虚空,造就了第二次【Lost Christmas】。与守墓者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此事件之后,从六本木的地下逃出。作为日本临时大总统的他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决意复活真名,让世界进化。和妹妹春夏一起复活了涯。最后一集中化为结晶死去。
Void:未出现
嘘界·巴鲁兹·诚
CV:神奈延年
Anti Bodis的高阶指挥官之一,阶级为少佐。谜一样的人物精明残酷,手段激进,为达目的甚至不惜残杀同机关不同部门的士兵和无辜的百姓。与茎道修一郎有联系,待在Anti Bodis别有所图,期待见证最后Void的光芒是否就是世界的真理。在19话夺回第三组虚空染色体的作战中被重新获得力量的集击杀。
Void:未出现
樱满春夏
CV:藤村知可
樱满集的母亲(后母),GHQ主任研究员,茎道的助手,也是他的妹妹,“虚空基因”研究的主持者。有一点天然呆的大美女,对工作以外的事都漫不经心。隐藏着不少秘密,集与祈身世之谜的关键人物。在第19话涉险为众人带来了最危险的希望——第三组虚空染色体。
Void:未出现
展开
折叠其他人物

人物简介 人物图片
夫-内噜
与析相伴的自动型昆虫,一般由鸫操控的远程通讯智能机器。虽然是机械,但表情丰富。 夫-内噜
夫-内噜
樱满黑周(OMA KUROSU)
CV:关俊彦
樱满集的父亲,与茎道是旧交,好友。起初与茎道一同研究默示录病毒,但后来因他的两个孩子都被默示录的命运所牵连而开始独自研究。终在茎道的嫉妒之下被其枪杀。 樱满黑周
樱满黑周
Daath守墓者(ユウ)
CV:西墙由香
大家喜闻乐见的“粗眉毛”。古代文明“达特”的守墓者,拥有虚空之力,作为甄选人类“进化”始祖的角色来到这个世界。21集中被集打败。
Void:十字弓 守墓者
守墓者
樱满真名
CV:茅野爱衣
樱满集的姐姐,最初的默示录病毒的感染者,及Eve夏娃。喜欢集,并将集视为心灵支柱一样的存在。十年前因被集一句“怪物”及推开的行为伤害,力量失控自爆死亡并引发了第一次Lost Christmas。茎道本欲在Death守墓者的帮助下使用祈复活真名,并将真名的意识移植到祈的体内。为彻底完成计划则必须回收真名在Lost Christmas时飘散的因子,以及混入虚空中的碎片。通过祈的身体复活后,跳舞引发第四次默示录。后来随着祈意识从花中浮现,真名失明并停下了舞步。最终在幻想乡中与涯化作晶石相拥而逝。
Void:闇之长剑 樱满真名
樱满真名
展开
折叠编辑本段原声资料

音乐列表

曲名 作词 作曲 编曲 演唱者 集数
OP1 My dearest ryo Supercell 1—12
ED1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
OP2 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 EGOIST(Vocal:chelly) 13—22
ED2 告白
插入曲 エウテルペ(EUTERPE)
插入曲 エウテルぺ(EUTERPE)~ Silence~ 第二话
折叠OP1

OP1「My dearest」

歌:日本福冈县出身的 15 岁歌手「こゑだ」

作词·作曲·编曲:知名创作团体「supercell」的成员ryo

发售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收录专辑:supercell 第4张单曲「My Dearest」

歌词: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所以我愿将造就我生命的一切,

今君に捧げよう /此刻全都献给你.

I’m Yours /我属于你.

「My Dearest」

Lyrics,Music & Arrangement: ryo

Sound Produced by ryo

编译:Reincarnatio

ねぇ こんなに笑えたこと /呐,如此开心的欢笑,

生まれて初めてだよ /有生以来初次体会到.

きっと私ね /想必我一定,

この日のために间违いだらけの /是为了这一天才在遍布错误的路上,

道を歩いてきたんだ /走到如今.

ずっと一人で /孤身一人.

远く远くどこまでも远く /无论多么遥远的远方,

君と二人手を取って永远に /只要能永远和你手牵着手,

どこまでだって行けるはず /就能够去往任何地方.

もう一人じゃないと君はそう言い /你说你再也不会让我孤独,

また笑う /再次对我微笑.

守るべき大事なものが今あって /当你面对应该守护的重要事物,

だけど成すすべもなく立ち尽くす时は /却无能为力只能久久伫立之时;

可能性を失って暗闇が君を覆い隠し /当你失去了选择被黑暗所笼罩,

绝望に饮みこまれそうな时は /当你就快被绝望所吞噬的时候

私が君を照らす明かりになるから /我愿化作为你照亮前路的光芒,

たとえこの世界の王にだって消せはしない /即便世界之王也无法将我掩盖.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所以我愿将造就我生命的一切,

今君に捧げよう /此刻全都献给你,

I’m Yours /我属于你.

ねぇこの世界にはたくさんの /呐,在这个广阔的世界,

幸せがあるんだね /有着许许多多的幸福,

いつか二人なら /我们俩人也总有一天

谁かが君のことを嘘つきと呼んで /即使有人认为你说的全是谎言,

心无い言叶で伤つけようとしても /即使他们用残忍的话语将你伤害;

世界が君のことを信じようともせずに /即使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的真心,

荆の冠を被せようとしても /即使他们要给你戴上荆棘之冠..

私は君だけの味方になれるよ /我也愿站在你的身边将你庇护,

その孤独 痛みを私は知っている /你的孤独与痛苦我感同身受.

so, everything that makes me whole /所以我愿将造就我生命的一切,

今君に捧げよう /此刻全都献给你,

I’m Yours /我属于你.

=间奏=

いつか私を知ることができたら /若有一天你终于明白我的心意,

必ずその场所に私はいるから /我必定会在那个地方将你守候.

そこに希望の欠片すらなかったとしても /即使那里连希望的碎片都已消失,

私が在ってはならないものであっても /即使我变成了世所不容的存在..

君は忘れないでいてくれることを /我相信你也永远不会将我忘记,

谁よりも私がそのことを知っている /我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这一点.

だから私は君のために全てを /所以我愿为你而将自己的一切,

今捧ごう /此刻全都献给你.

-终わり-

折叠OP2

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永恒的罪恶之冠】

作词:ryo(supercell)

作曲:ryo(supercell)

编曲:ryo(supercell)

歌:EGOIST(Vocal:chelly)

歌词:

世界は 终わりを告げようとしてる

【如果说 世界的末日已经到来】

谁にももう止められはしない

【又有谁 可以将其阻止】

始まる

【一切已经开始了】

崩坏の交响曲が鸣り响いて

【崩坏的交响乐曲已经奏响】

降る雨は まる泪の音色

【滴落的雨水宛如泪的声音】

ああ 教えて

【啊啊 请告诉我】

支配し 支配され人达は

【被欲望所支配的人们啊】

いつかその心に憎しみを

【何时憎恨占据了他们的心灵】

そして爱することを思い出せず

【忘记了他们心中存在的爱】

争うの?

【而要互相争斗?】

この 歌が聴こえてる

【能听到这首歌的】

生命ある全ての者よ

【所有拥有生命的存在】

真実はあなたの胸の中にある

【那真实就在你们心中】

岚の海を行く时も

【既使是在暴雨的海上】

决して臆することのない强さを

【那份有著绝不畏惧艰难的坚强】

くれるから

【〈因为〉我将分享予[你]】

けれども

【但是】

进むほど风は强く

【前方强劲的风带来尘土】

希望の灯はやがて消えていく

【希望的灯火也快速的消逝】

明かりを 寄越せと夺い合い果てに人は

【为了剩余的火光 人们相互争讨 】

杀しあう

【相互残杀】

涙などとうに枯れて

【泪水已渐渐乾枯】

気づいて

【快点回想起来吧】

その目は互いを认めるため

【那双眼是为了确认彼此的存在】

その声は想いを伝えるため

【那声音是为了传达思念的情感】

その手は大事な人とつなぐためにある

【那双手是为了把重要的人,紧紧握住】

この歌が聴こえてる

【能听到这首歌的】

世界中の寄る辺なき者よ

【在世界游走的浪人】

希望はあなたの胸の中にある

【希望就在你们的心中】

燃え盛え焔の中でも

【既使在燃烧的烈焰之中】

决して伤つくことのない强さをを

【也有会著不畏惧伤痛的坚强】

くれるから

【 〈因为〉我将分享给[你]】

その手で守ろうとしたものは

【那双手所守护的】

爱する者だったのだろうか

【真的是所爱之人吗?】

红く染まったその手を眺めて

【看著手中已染红的双手】

やっと

【我终於】

自らがしてきた愚かさを

【意识到自己的愚蠢】

过ちと认めるその罪を

【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和罪过】

とめどなくあふれるその涙を

【从[你]流下了无法停止的泪里】

知る

【便已知道】

この 歌が聴こえてる

【能听到这首歌的】

生命ある全ての者よ

【所有拥有生命的存在】

真実はあなたの胸の中にある

【那真实就在你们心中】

岚の海は静まった

【既使暴雨早已平静】

失ったものは数えきれなくとも

【但逝去的生命却再也数不清】

この歌が聴こえてる

【能听到这首歌的】

世界中の寄る辺なき者よ

【在世界游走的浪人】

希望はあなたの胸の中にある

【希望就在你们的心中】

悲しみの夜を超える时

【在极度悲伤的夜时】

必ずあなたは生きていく强さを

【一定有会著生存下去的坚强】

持てるから

【[你]会拥有的】

终わり

折叠ED

★「注」:本作中ED和插曲的演唱EGOIST是动画中的乐队名,在动画中楪祈是它的主唱,而实际中这些歌曲的演唱者是从约2000位候选人中选定的歌姬,日本歌手chelly(日本千叶县出身、17岁)

ED1「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罪恶王冠
罪恶王冠

歌:EGOIST(Vocal:chelly)

作词·作曲·编曲:ryo

发售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收录专辑:EGOIST 第1张单曲『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

mou anata kara ai sareru kotomo   

hitsuyouto sareru kotomo nai   

soshite watashiwa koushite hitori bocchide   

anotoki anatawa nannte ittarou   

todokanai kotobawa jyumonn   

wakatteru noni kyoumo shiteshimau  

kanawanu negai kotowo   

hanasa naide   

kyutto tewo nigittete   

anatato futari tsutsukuto itte   

tsunaida sonotewa atataka kute   

yasashi katta  

anatawa iitsumosouyate watashio   

okoulasete saiigoni nakasuinda      

dakedo atoninate   

gomenne teiusonokao   

sukidata   

hanasanaide  

kyuto souomoikiri   

anatano udenonakaniitai  

futaride odekoo awasenagara

nemuruno   

mounidotowa ainaite kotoo shitetaru

hanasanaide

kyuto anatagasuki

mouichido date walate kurenaino   

anatano nukumolika kiechamaeni

takishimete

歌词:

もうあなたから愛されることも〖你已经不会再爱我〗

必要とされることもない〖也不再需要我〗

そして私はこうして一人ぼっちで〖于是乎我就这样孤零零一人〗

あの時あなたはなんて言ったの?〖那时候你到底说了些什么?〗

届かない言葉は宙を舞う〖传递不了的话语飘荡空中〗

わかってるのに今日もしてしまう〖明明心里明白 今天却依旧许下〗

叶わぬ願いごとを〖无法实现的每份心愿〗

離さないで〖不要松开〗

ぎゅっと手を握っていて〖请紧紧握住我的手〗

あなたと二人 続くと言って〖快说要跟你两人一起走下去〗

繋いだその手は温かくて〖紧握的手依旧温暖〗

優しかった〖依旧温柔〗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

「罪恶王冠 ED」

作詞・作曲・編曲:ryo(supercell)

歌:EGOIST

あなたはいつもそうやって私を〖你总是若无其事地惹怒我〗

怒らせて最後に泣かすんだ〖最后还弄哭人家〗

だけど後になって〖然而事过之后〗

ごめんねっていうその顔〖你对我说道歉的表情〗

好きだった〖我如是喜欢〗

離さないで〖不要松开〗

ぎゅっと そう思いっきり〖请尽情地将我抱紧吧〗

あなたの腕の中にいたい〖我想跳进你的臂弯中〗

二人でおでこをあわせながら〖你我两人相互贴着额头〗

眠るの〖迈入梦乡〗

もう二度とは会えないってことを知ってたの?〖你早就知道我们不会再相见?〗

TVアニメ「ギルティクラウン」EDテーマ

離さないで〖不要松开〗

ぎゅっと あなたが好き〖紧抱着我 我喜欢你〗

もう一度だって笑ってくれないの〖你就不能再一次对我展露笑容么〗

あなたの温もりが消えちゃう前に〖趁着你的温存尚未消逝之前〗

抱きしめて〖请紧拥我〗

終わり

折叠插入歌

歌词 罪恶王冠
罪恶王冠

エウテルペ(EUTERPE)

エウテルペ ~Silence~

作词:ryo

作曲:ryo

编曲:ryo

歌:EGOIST(Vocal:chelly)

エウテルペ歌词
咲いた野の花よ【盛开的野花啊】
saita nonohanayo  
ああ どうか おしえておくれ【请你一定告诉我】
aa douka oshieteokure
人は何故 伤つけあって 争うのでしょう【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互相争斗】
hitowanaze kizutsukeatte arasounodeshou  
リんと咲く花よ【静静开放的花啊】
rintosakuhanayo
そこから何が见える【你在那能看到什么?】  
sokokarananigamieru  
人は何故 许しあうこと出来ないなんでしょう【人为什么就是不能互相原谅呢】
雨が过ぎて夏は 青を移した【雨过后 夏天变蓝】  
amegasugitenatsuwa aowoutsushita  
一つになって【融为一体】
hitotsuninatte   
小さく揺れた私の前で【在轻轻摇曳的我面前】  
chiisakuyureta watashinomaede
何も言わずに【一言不发】  
nanimoiwazuni  
枯れてゆくともに【日渐枯萎时】
areteyukutomoni  
おまえは何を思う【你有什么想法】
omaewananiwoomou   
ことばを持たぬ その叶でなんと【用那无言的叶】  
kotobawomotanu sonohadenanto  
爱を伝える【传达着爱】   
aiwotsutaeru
夏の日别れて 风が靡いた【在夏日离别 微风荡漾】
natsunohiwakagete kazeganabiita  
二つが重なって【两相重叠】  
futatsugasanatte  
生きた证を 私は歌う【为了证明曾经生存过 我放声歌唱】
ikitaatashiwo watashiwautau   
名もなき友のため【为了无名的友人】
namonakitomono tame
展开
折叠编辑本段制作人员

监督:荒木哲郎

系列构成:吉野弘幸

副系列构成:大河内一楼

脚本:钢屋ジン(Nitro+)

角色原案:redjuice(supercell)

角色设定:加藤裕美

总作画监督:矢萩利幸、门胁聪

主动画制作:浅野恭司、千叶崇明

机械设定:竹内敦志

美术监督:竹田悠介

辅助设计:森山洋

主题曲&插曲制作:ryo(supercell)

音乐:泽野弘之

音响监督:三间雅文

动画制作:Production I.G 6课

制作:Guilty Crown制作委员会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