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优先级:服务>注册表>启动文件夹>计划

1.Win + R 打开运行,输入:shell:startup把要开机自启的程序文件或快捷方式复制到打开的窗口中即可。此方法是打开开始菜单-程序-启动文件夹。

2.Win + R 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exe进入注册表。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位置后,右键空白处新建字符串值,数值数据位置填入所需开机自启动的应用程序位置。

 3.Win + R 打开运行,输入:gpedit.msc进入本地策略组,在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闭)位置双击启动,并添加相对应的脚本。需要先写bat脚本,需要会写脚本代码

 先写一个bat脚本,执行你的exe文件:(新建记事本,复制以下代码,保存,修改后缀为bat)

       @echo off

        start exe路径

 4.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或者window图标右键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下,在任务计划程序库下,点击创建基本任务,进行设置操作即可。

 

 

 

 

 

5.Win + R 打开运行,输入:cmd,使用cmd命令将程序添加到系统服务,开启自动开启即可

       添加服务命令:sc create 服务名称 binPath= 路径 start= auto 

  添加成功后可到系统服务管理中查看管理

  注意:命令中'='后有一个空格

Windows cmd命令创建系统服务
sc  create 命令创建一个服务(增加到注册表中) 

双击直接运行。
如下:在命令行模式下执行:        
sc create TestService binpath= "c:/in estapp.exe" displayname= "TestService"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注意:这里的格式,

注意:

1).binPath=后面一定要有个空格,否则会出现错误。        

2).如果建错了或者需要修改,这时需要先删除服务,再重新创建,删除服务的命令:

sc delete [serviceName]

在提示建立成功后,可以直接输入“net start TestService” 
来启动服务,或者可以直接在“管理工具”的“服务”中直接启动。 (services.msc启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sc create 
描述: 
        在注册表和服务数据库中创建服务项。 
用法: 
        sc <server> create [service name] [binPath= ] <option1> <option2>... 
选项: 
注意: 选项名称包括等号。 
type= <own|share|interact|kernel|filesys|rec> 
       (默认 = own) 
start= <boot|system|auto|demand|disabled> 
       (默认 = demand) 
error= <normal|severe|critical|ignore> 
       (默认 = normal) 
binPath= <BinaryPathName> 
group= <LoadOrderGroup> 
tag= <yes|no> 
depend= <依存关系(以 / (斜杠) 分隔)> 
obj= <AccountName|ObjectName> 
       (默认 = LocalSystem) 
DisplayName= <显示名称> 
password= <密码>

刚开始建的提示错误

加上空格,建成功了,我随便找了一个程序作为服务,可能是报错的原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