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前须知:本文教程针对的是BIOS为UEFI BIOS的电脑,若你的电脑BIOS不是UEFI BIOS,那本文教程对你无用。

一、问题描述

  电脑出现蓝屏,显示“你的设备遇到问题,需要重启。我们只收集某些错误信息,然后你可以重新启动。100%完成”(如图1),即使关机重启也依旧是这样,即使等待很长时间也依旧是这样,总之电脑无法开机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

二、解决方法

  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装了某些软件导致的(比如我就是这种情况),解决方式就是进入win10的安全模式(safe mode),在安全模式中删除你安装的导致上述问题发生的软件。那么如何进入安全模式呢?由于我的电脑BIOS是UEFI BIOS,试了很多方法都不管用,下面我介绍一种亲测可用的方法。
  方法----利用u盘(启动盘)进入安全模式:
  1、准备一个启动盘(启动盘的制作教程可以参考这个链接,这个链接的方法是最简单的,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354430901),插入电脑。
  2、开机,出现如下图界面,按下屏幕提示的按键(DEL或F2)进入UEFI BIO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入UEFI BIOS后,点击下图红框,或者按F8,以进入下一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出现如下界面,点击含有"UEFI"的选项,以进入下一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出现如下界面,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红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红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红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出现如下界面,输入"bcdedit /set {default} safeboot minimal",按enter,会提示"操作成功完成。",最后点击该窗口的叉叉以退出该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退出上一步骤的窗口后,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红框,电脑开始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重启完成,出现如下开机界面,输入你的密码,就可以进入安全模式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说明:

  本文参考的是这个链接中的教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iy4yxYHXc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