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

最近对于字符串处理的过程中对strip()函数的功能不是很了解,此篇博客就对strip()函数进行解读

strip函数的解释:

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

返回删除前导和尾随空格的字符串副本。如果给定了chars而不是None,则删除chars中的字符。

就会有如下3种情况发生:

二、具体情况

第一种:strip()当函数体内不存在任何的字符的时候则返回的是删除字符串前导和尾随空格的字符串副本

如上图所示当strip()函数中没有字符则得到的是删除字符串的前后个空格。

第二种:strip()当函数体内的字符是' '的时候得到的结果和上述的结果一样。 

第三种:strip()当函数体内存在字符的时候则得到的是删除字符串头尾相应字符的字符串副本

​​​​​​​

 三、总结

strip()函数会根据函数体内的字符来扫描字符串从左到右删除前导和尾随的函数体内相应字符得到字符串的相应副本。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