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微软官方在 6 月 24 号正式发布了 Windows 11,我也凑了个热闹,在发布前用虚拟机安装了那个闹的沸沸扬扬的 Windows 11 镜像泄露版,抢先帮大家体验了一下。

虽说泄露版终归是较早的开发版本了,但发布会上还是爆出了惊喜,比如那个 Windows 11 支持安卓应用。

至于 Windows 11 UI 界面上的变化确实都被咱们早早知道了,无甚新意,所以说实话,我总觉得,Windows 11 并没有特别吸引到我。

当然,我是试过以后才得到的结论,在实测之前,我的好奇心是拉满了的,相信感兴趣的小伙伴在这一点上和我是一样的。

不过面对未知的更新,你是对新功能的兴奋也好,还是对不可知 Bug 或奇奇怪怪的设计不安也罢,相信在动手实测过后总能给出自己的答案。

于是新的问题就摆在面前了,要没其他用来测试的设备,不管是虚拟机,还是备份重装,这么折腾下来岂不是很亏?

前几天,看到有人说有一个外国的老哥,自己弄了个 Windows 11 的网页版,并在 GitHub 上开源了。

地址在这!

Win11网页版:https://win11.blueedge.me/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blueedgetechno/windows11

Windows 11 网页版

别怪我多嘴哈,咱还是得再强调一下,这个网页版 Win11 不是一个操作系统,而是个和 Win11 一比一的「赝品」。

第一次听说这个网站的时候,我还想着在上面安装个软件跑跑试试,直到了解了这个 Win11 网页版背后的故事,我才明白是我想多了。

但,请不要小瞧这个网站,仿的有多逼真怕你们不信,我就做了个动图,直接复制网址到浏览器中,就打开了这个网页版,也就 1 秒的时间,刷了一下,很快啊。

图片

说实话,就这响应速度,抛开人家做的是 Win11 不说,不也比某些网站要强,何况这 UI,已经不能说十分相似,而是一模一样了。

图片

之前介绍过,Windows 11 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任务栏,完全居中显示。

左侧 3 个依次是菜单栏、搜索、资讯栏。

图片

桌面上的图标,有些是打不开的,比如我的电脑和回收站。

所以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去瞎点了,这真不是一个操作系统。

不过还是有能够打开的图标,比如 Edge 浏览器和微软商店。

而且 Edge 浏览器还能用,这就是浏览器中的系统中的浏览器,甚至还能套娃。

图片

不过再点进去就会跳转到新的标签页,想想这一块还挺期待作者丰富的。

当然,微软商店也可以打开,不过下载安装就别想了,也就是看看而已。

图片

Windows 11 分屏机制在这里也能体验得到。

图片

关键的是,软件的界面圆润棱角让你真正感受到 Win11 的变化。

image-20210810142305675

当在桌面点开 Github 图标的时候,也可以可以直接到达项目的源地址。

image-20210810142329312

在“桌面”右键点击鼠标,就可以调用 PowerShell 的十多个命令,对高端玩家说,这点设计比之前 Windows cmd 的调用不知道要方便多少。

image-20210810142346334

image-20210810142408009

尽管这个 Win11 网页版不是一个操作系统,但等比例的复刻的想法本身就值得称赞。

对于 Win11 变化一知半解的小伙伴,真的可以点开试试,瞅瞅为啥大家要说它「果里果气」。

结语

你不想重装系统,也担心新系统的不稳定性,这个网站估计是体验 Windows 11 最简单、最快捷的方法,体验完关叉掉就能一了百了。

能用一个网页就可以让大家尝鲜 Win 11,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网页是互联网 PC 时代的王者,搜索是它,办公是它,娱乐是它,连接也是它。

虽说移动时代来了,可网页不该是用来诱导你引流下载 App 的跳板,在上面孜孜不倦走的人还多着呢。

至于 Win11,别着急,再等两个月 Win11 正式版发布后我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到时大家再安装也不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