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运行一个jsp项目时,eclipse报错:
    源服务器未能找到目标资源的表示或者是不愿公开一个已经存在的资源表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可能引起报错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Web项目的结构分配不合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jsp或html等文件是直属于Webcontent,与【META-INF】【WEB-INF】平级,不要将jsp文件放置到【WEB-INF】下面,WEB-INF是Java的WEB应用的安全目录。所谓安全就是客户端无法访问,只有服务端可以访问的目录。所以会引起404错误。

(2)项目并没有部署到Tomcat中导致运行时出错:

到Tomcat安装目录下webapps下查看没有自己要运行的项目,说明项目没部署到Tomcat上或者说没部署到正确的Tomcat上。

解决办法:
查看Tomcat Server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omcat v8.5 Server at localhost —> 右键 —> Op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Server Location处于无法选择的状态。
解决:把tomcat下的所有项目右键remove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右键clean之后,重新打开后即可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关闭重新运行项目。

(3)查看Console控制台输出日志具体错误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有不少问题都是由于缺少相关jar包而导致的:
所以可以在运行之项目前把项目【WEB-INF】中lib下jar包都右键重新Add to Build Path一下。
然后查看\项目所在eclipse工作空间\.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wst.server.core\tmp0\wtpwebapps中项目下是否有lib文件夹,如果没有,在eclipse中设置:
项目名—> 右键 —> Properties —> Deployment Assembly —> Ad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Apply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