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MinGW-w64介绍

MinGW 的全称是:Minimalist GNU on Windows ,实际上是将gcc(c/c++编译器)移植到了 Windows 平台下,并且包含了 Win32API ,因此可以将源代码编译为可在 Windows 中运行的可执行程序。而且还可以使用一些 Windows 不具备的,Linux平台下的开发工具。

选择它的原因:

  1. 1. MinGW-w64 是开源软件,可以免费使用。
  2. 2. MinGW-w64 由一个活跃的开源社区在持续维护,不会过时。
  3. 3. MinGW-w64 支持最新的 C语言 标准。
  4. 使用 Windows 的C语言运行库,因此编译出的程序不需要第三方 DLL ,可以直接在 Windows 下运行。

总之就是要在windows运行c/c++按就对了。可以理解为c/c++的编译器gcc的windows版。

二、MinGW-w64下载与安装

1.下载解压安装

官方下载网站:MinGW-w64 - for 32 and 64 bit Windows download | SourceForge.net

 页面向下拉,找到下一张图的位置

  1.  x86_64是指64位的操作系统,i686是指32位的操作系统(别问我为啥不是x32!)
  2. win32是开发windows系统程序的协议,posix是其他系统的协议(例如Linux、Unix、Mac OS)
  3. 异常处理模型 seh(新的,仅支持64位系统),sjlj (稳定的,64位和32位都支持),    dwarf (优于sjlj的,仅支持32位系统)
  4. (谁知道Build revision是干嘛用的,评论区告诉一下,谢谢了) 

 

 

2、环境变量配置

  

 配置好后别忘了点击 确认!确认!确认!

 3、验证配置成功

 三、测试c程序(可有可无)

 

 (结尾:个人理解,gcc是c/c++的编译器,但是通常在 Linux 上才能用。如果要在windows上用,我们要借助MinGW使用它。在MinGW官网上,可以下载 zip 也可以下载 exe 执行文件,但是 .exe执行文件在安装时,其实是会根据你的选择去下载 zip ,而且网速不好根本下不下来,会报错,所以我们直接选择对应版本的 zip 文件下载就可以了。如有错误,还请前辈们评论区指正。)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