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git推送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以及解决办法

常见的错误

报错内容基本都是error: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to‘远程仓库地址’。

导致产生原因

我们想把自己本地的某个项目关联到远程仓库并推送上去

操作

  • 本地项目—>远程仓库—>本地关联远程—>推送最新代码
  • 错误往往发现在最后一个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本原因

我们在创建仓库的时候,都会勾选“使用Reamdme文件初始化这个仓库”这个操作初识了一个README文件并配置添加了忽略文件。当点击创建仓库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它会帮我们做一次初始提交。于是我们的仓库就有了README.m和.gitignore文件,然后我们把本地项目关联到这个仓库,并把项目推送到仓库时,我们在关联本地与远程时,两端都是有内容的,但是这两份内容并没有联系,当我们推送到远程或者从远程拉取内容时,都会有没有被跟踪的内容,于是你看git报的详细错误中总是会让你先拉取再推送,但是拉取总是失败。

解决办法

方法一

  • 对于error: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to‘远程仓库地址’
    1 使用如下命令(执行 git pull --rebase 的时候必须保持本地目录干净)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2 然后再进行上传: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 推送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 想要避免这种问题,就要保持创建的仓库是一个空仓库,什么都没有。
  • 就是创建仓库的时候不要勾选“使用Readme文件初始化这个仓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克隆下来方便使用,下次要推送就直接可以推送上去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