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07:44 )(张煦 )(北京娱乐信报 )

  昨天,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公布了“流氓软件”网络调查的最新结果,包括3721、阿里巴巴、ebay易趣等十家著名企业发布的软件遭网民投诉最多。

  截至7月7日,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设立的“流氓软件”网络调查专门网站上,网民举报帖达到3624条,有20多万人投票抗议“流氓软件”的恶行。多家著名企业发布的软件遭网民投诉,遭投诉的问题包括强制安装、逃避用户卸载、不经用户明确授权即收集私人信息等

  在用户举报的十个软件名单中,3721上网助手因“强制安装、浏览器劫持(添加用户不需要的按钮、IE地址菜单项中添加非法内容)、干扰其他软件运行和无法彻底卸载”位居首位;被指为“强行弹出过多广告”的淘宝网居次;ebay易趣因“强制安装、浏览器劫持和无法卸载”位居第三。被网民指出的其他软件还有:dudu下载加速器、中文上网、青娱乐聊天软件(qyule)、很棒小秘书、百度搜霸及百度超级搜霸、一搜工具条、网络猪及划词搜索。

  昨天,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发出公告称:“协会对用户投诉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分析,发现网民投诉的情况多数属实。”网络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铁安表示,网络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共同拟定了《软件产品行为安全服务规范》向全社会发布,由于一些企业发布的软件没有遵守软件编写规范,可能造成用户的私人信息泄露,或存在其他安全隐患。他敦促那些被用户投诉的不规范软件提供商要尊重用户的意见,在8月15日前对不符合规范的软件进行整改。如果限期内整改没有完成,则将对其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此外,在此次调查中,用户还投诉了一批“流氓网站”,网络行业协会也将加强管理监督整改。

  此次大规模网络调查由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发起,新浪、搜狐、瑞星等多家网站参与,总共有超过70万网民通过投票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截至昨天17时20分,网民举报记录达4461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