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描述

重启时一直出现以下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一直都停留在100%,重启了几次也没有用。然后我扫了屏幕中二维码,按照那里面的操作做了几次也还是蓝屏。

二、解决方法进入安全模式

  • 长按关机键。

  • 长按开机键。

  • 开机后如果还是进入“你的设备遇到问题…”的界面,仍需重启,直至出现以下界面:“高级修复选项”和“重启”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选择“高级修复选项”,出现以下界面。

  • 点击“启动设置”,进入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笔记本电脑按ctrl+f4进入安全模式即能正常打开电脑。

我本机电脑是由于昨天安装了一个360杀毒系统可能改了某些程序,我按照上面的方法进入安全模式删除360之后在重启就成功解决。

【设备管理器】,看看有没有驱动没有安装正确,如“黄色感叹号”之类的。如果有可以下载一个驱动精灵把驱动更新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电脑出现蓝屏时直接重启电脑,在开机界面出现后猛戳快捷键“F8”,此时电脑会弹出以下高级启动界面,选择“安全模式”进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蓝屏”的可能原因:

  • 蓝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兼容的硬件和驱动程序、有问题的软件、病毒等。解决办法:
  • 1、病毒的原因。使用电脑管家杀毒。
  • 2、内存的原因。用橡皮擦把内存条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层擦掉,确保内存条安装、运行正常。
  • 3、机箱不清洁.CPU风扇积灰太多不能正常运行,造成CPU温度过高,用毛刷、电吹风将机箱内壁、CPU风扇、显卡风扇、主板上的积灰都清理一遍。
  • 4、也有一种可能就是系统的不稳定,这时需要把电脑重启按F8进入启动菜单项,选择"启动到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