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的tomcat安装及配置教程一大堆,但是好多都过时了,根本不适用现在的版本,今天凯歌整理一篇Tomcat安装步骤及详细配置教程,2022年最新版~

Tomcat安装及配置教程主要分为四步:

步骤一:首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安装JDK

步骤二:下载安装Tomcat

步骤三:Tomcat配置环境变量

步骤四:验证Tomcat配置是否成功


OK,我们开始!!!

一、首先确认自己是否已经安装JDK

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回车,在DOS窗口中输入java。

出现这些代表已经安装,然后查看自己的JDK版本。

输入:java -version

可以看到我的JDK版本是1.8的。

Tomcat在JDK1.8版本下能够正常运行,其他版本不能正常启动。

二、下载安装Tomcat

官网地址:Apache Tomcat® - Welcome!

选择Tomcat8版本(自己随意,这里我是选择的8版本)

选择下载64位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uiM065WTzFK58rIBaeEcQ?pwd=y9nj 

提取码: y9nj (官网下载比较慢,这里我放上百度网盘链接)

插播一条广告:需要开通正版JetBrains全家桶的可以联系我,56元一年,正版授权激活,官网可查有效期,有需要的加我微信:poxiaozhiai6,备注:904。

三、Tomcat配置环境变量

首先右击此电脑,属性,打开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这一栏里选择新建:

出现这个框:

变量名:CATALINA_HOME

变量值:解压后的路径(参考我的图片来就行)

之后找系统变量中的Path,点击编辑:

之后点击新建,输入%CATALINA_HOME%\bin。如图,再点击确定:

之后点击确定,确定。

四、验证Tomcat配置是否成功

首先win+R输入cmd回车,然后再DOS窗口输入startup.bat回车。

之后会出现Tomcat启动窗口。

代表配置成功。

如果出现报错或者一闪而过,可能是端口号被占用。Tomcat默认窗口时8080。

可以尝试重启电脑,再启动Tomcat试试。不行的话,就修改Tomcat端口号。

如果配置成功,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

(刚才那个黑窗口一定不能关闭,否则肯定打不开这个页面)

如果出现如下图,则表示成功。

 OK,搞定,帮到你了吗?如果帮你安装配置好了tomcat记得给我点个赞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