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我们在做项目的时候,有时会遇到很长的文字,产品想要在一定的宽度完全显示,但是基于我们的认知时浏览器默认的最小字体的12px,就很难想到说去再减小字体显示。

其实浏览器设置font-size最小为12px是为了中文而产生了,这还是源于咱们的中国文字文化博大精深,字体比较复杂,更小的字体会看不清楚,所以浏览器针对中文限制了最小字体大小12px。

中文语言下

英文语言下

当我们把浏览器语言设置为其他语言的时候,font-size是不受限制的。

 

中文最小字体解决方案

当我们是中文环境时,其实我们也是有办法去缩小字体的,在这里提供大家常用的两个方案:

1.zoom:normal | <number> | <percentage>

        默认值:normal

        number: 浮点数(不能为负数)

        percentage: 百分比

2.transform:scale(0.8) 2D缩放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