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环境准备

1)  初始化vue项目

        创建一个文件夹 在文件夹内运行cmd  初始化项目 vue create-pro

1) 运行项目

        npm run serve

2.组件封装

1 )创建packpage文件夹

        考虑到会封装多个组件所以在src下创建一个新的packpage文件夹用来存放需要上传的组件。

在这里我们封装一个组件在packpage下创建一个用来存放组件代码的文件夹;

2) 把写好的组件代码放置在自己在packpage下创建的文件夹里(文件自己命名即可);

注意: 自己封装的组件里面一定要有name属性,为后期install node包后 在页面使用的组件名

 3)使用Vue插件模式

这一步是封装组件中的重点,用到了Vue提供的一个公开方法:install。这个方法会在你使用Vue.use(plugin)时被调用,这样使得我们的插件注册到了全局,在子组件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在package目录下新建index.js文件,代码如下:

export default install; // 这个方法以后再使用的时候可以被use调用

import chartTemp from "../package/chartTemp/chartTemp.vue"; // 引入封装好的组件

const coms = [ThpButton]; // 将来如果有其它组件,都可以写到这个数组里

// 批量组件注册

const install = function (Vue) {

  coms.forEach((com) => {

    Vue.component(com.name, com);

  });

};

export default install; // 这个方法以后再使用的时候可以被use调用

上传代码主要的的一项工作就是将我们封装好的组件注册为全局组件,用到了Vue.component()方法,当使用Vue.use()时,我们的install方法便会执行。

3. 组件打包

到这里为止,我们的组件封建基本就完成了,当然组件封装成什么样得看自己得业务需求了,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将组件进行打包了。

修改我们项目得package.json文件,配置打包命令:

"package": "vue-cli-service build --target lib ./src/package/index.js --name thp-button-ui --dest thp-button-ui"

 

打包命令解释:

--target lib 关键字 指定打包的目录

--name 打包后的文件名字

--dest 打包后的文件夹的名称

然后执行打包命令:

npm run package

打包执行完成后我们项目目录下就会多出一个chartTemp-ui文件夹,存放的是打包后的文件。

4. 发布到npm

1) 初始化package.json

想要发布到npm仓库,我们还得在thp-button-ui文件夹下初始化一个package.json文件。

首先 cd chartTemp-ui    进入chartTemp-ui目录,执行命令:

npm init -y

会生成

 注意: name里面不能有大写!!!

由于这里我们只是测试,所以我不需要更改package.json文件,如果是生产的话,最好加上版本描述和版本号等等,其中name字段便是我们上传到npm仓库后的名称。

新增 README.md文档,方便其他用户使用

 

2) 发布到npm仓库

(1)注册账号

想要发布到npm仓库,就必须要有一个账号,先去npm官网注册一个账号,注意记住用户名、密码和邮箱,发布的时候可能会用到。

(2)设置npm源

有些小伙伴可能本地的npm镜像源采用的是淘宝镜像源或者其它的,如果想要发布npm包,我们得吧我们得npm源切换为官方得源,命令如下:

npm config set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js.org

(3)添加npm用户

进入thp-button-ui目录,添加npm用户,执行命令:

npm adduser

这里会让你填写用户名、密码、邮箱,然后会收到一封邮件,邮件里面有个类似于验证码的东西,如果之前设置过即可跳过此步。

(4)发布npm

在charttemp-ui目录下执行命令:

npm publish

如果发布失败可在百度搜索失败code码,一般都是名字重复或者名字不合格

5. 从npm安装使用

直接执行安装命令:

npm install  charttemp-ui 

然后在main.js引用注册,代码如下:

import chartTemp from 'charttemp-ui'
import 'charttemp-ui/chartTemp-ui.css'

Vue.use(chartTemp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