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将介绍一款适合程序员使用的个人代码片段管理工具 massCode[1]。

massCode

小时候,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被老师要求有一个到处摘录优美句子段落的作文素材本 —— 采蜜集。不可否认,这对我们的写作水平的提高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对开发人员来说当然也需要这样一款工具,来记录一些优秀的代码片段。

同时在我们的开发中,也会时不时的进行查阅粘贴,或者在我们写出自己认为很厉害的代码的时候需要进行知识的积累沉淀,亦或是分享。所以对程序员来说,一款方便的代码片段管理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代码片段管理的软件我也一直有用,之前用的是 “snippets”,因为软件比较古老,作者也早已不再维护,直到几天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 massCode,一用便爱不释手。

massCode 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代码片段管理工具,它不仅开源免费,并且拥有 VS Code 、Raycast 和 Alfred 的扩展插件。它不仅可以帮助你创建和组织自己的个人代码片段集合,而且可以在 IDE 中方便的使用,同时提供了一个优秀代码片段分享网站,学习前端的同学可以留意一下,当然你也可以上传自己的代码进行分享。

前往尝试:https://github.com/massCodeIO/massCode/releases/latest

案例分享:https://masscode.io/snippets/

massCode 特点

主界面和功能

•多语言支持

massCode 在最新版本中增加了国际化功能,并提供了简体中文的支持,繁体中文也将在下一版本加入。

•多层级文件夹管理

massCode 允许你使用多级文件夹和标签来整理你的代码片段。并且每个片段都有子片段选项卡,这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比如你可以添加类以及类的使用方法作为不同的子片段,也可以为其使用提供不同的案例。

•ACE 高性能编辑器

代码片段管理器不仅必须提供片段的归档整理,而且还必须具有良好的代码编辑器。massCode 使用了 Ace 作为代码编辑器。Ace 是一个高性能的代码编辑器,支持超过 170 种语言的语法高亮。我们还在代码格式化程序中添加了 Prettier ,可以帮助你快速的美化代码。

•HTML & CSS 实时渲染

你不仅可以收集代码片段,还可以实时查看 HTML 和 CSS 的渲染结果。测试你的创意和想法或只是查看显示效果。

•Markdown 编辑和预览

你可以使用 massCode 编写 Markdown ,并提供语法高亮、表格、列表和其他格式的支持。此外,massCode 还支持基于 Mermaid 语法的图表工具,可以实现流程图的动态生成和编辑。

•快速检索

没有快速检索的代码片段管理工具是没有灵魂的。因此,massCode 具有快速的全文搜索功能,并可以高亮显示你搜索的内容。

•自动保存

massCode 会自动保存你在使用期间所做的任何更改,因此你不必担心忘记保存。

•实时同步

你可以配合任何云同步的服务,例如 iCloud Drive、Google Drive、Dropbox 或其他类似服务。

•数据库

massCode 使用简单的 JSON 来存储你的数据, 数据库文件位于本地计算机上。

db.json

•插件集成

massCode 支持 VS Code、Raycast 和 Alfred 的扩展,这为使用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使用 VS Code 扩展,你可以更专注于代码,通过 VS Code 来搜索必要的片段并立即插入它们或将选定的代码片段保存到 massCode。

VSCode 插件

•截图分享

你可以通过 massCode 生成漂亮代码片段图片,并且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背景和不同的模式。

代码片段

此外,massCode 还支持从 SnippetsLab 的数据迁移。

软件安装

massCode 适用于 Linux、Windows 或 macOS ,你可以前往 massCode 官网[2] 或通过 github 仓库[3] 下载对应平台的最新版本进行使用。

官网下载

massCode 安装后,若你使用 VS Code 可以直接在 VS Code 中搜索 massCode 插件安装。

插件

关于作者

软件的作者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朋友 Anton Reshetov,他创建这个项目的初衷是通过软件记录他作为开发人员的成长。此外,他也希望这个应用程序可以借鉴市场上其已有的类似的应用程序的闪光点进行不断完善。同时,他也希望这个软件是免费开源的,以此来帮助更多的人。

如果软件对你有帮助,希望大家可以前往 github 多多关注和支持!

References

[1] massCode: https://github.com/massCodeIO/massCode
[2] massCode 官网: https://masscode.io/
[3] github 仓库: https://github.com/massCodeIO/massCode/releases/lates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