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flags 是 Edge 的测试功能,基本已经接近正式了,所以,不妨体验一下 Edge 未来的样子。


一.提升使用体验

平滑滚动:

edge://flags/#smooth-scrolling

可以让你在新版 Edge 中获得旧 Edge 的滚动体验。

多线程下载:

edge://flags/#enable-parallel-downloading

可以使用多线程显著提高 Edge 下载速度。

取消烦人的提醒:

edge://flags/#edge-show-feature-recommendations

关闭后可以取消调整为默认主页的提示,比如我想用青柠起始页,可是 Edge 却让我用新标签页,不能忍!

选项卡上显示缩略图+显示详细介绍:

edge://flags/#tab-hover-cards

edge://flags/#tab-hover-cards-images

可以在标签页上显示缩略图和详细介绍,整理网页时很好用。

Edge 显示最近关闭的网页:

edge://flags/#edge-tab-close-controller

重点说一下这一个,很多人不愿意用 Chrome 或 Edge 这些国外浏览器的原因就是,历史记录是按照打开的顺序排列的!这在你打开一堆网页后,尤为麻烦。

于是涌现出了一批插件,如 Undo Closed Tabs Button,但是当浏览器有原生功能时,什么插件都比不了!

顺便说一句,想实现国产浏览器在关闭最后一个标签页不关闭窗口的特性,只要固定一个网页就行。

Edge标签组:

edge://flags/#edge-tab-groups

可以把几个标签固定为一组,如 Python 学习,固定 Python 标准库介绍,Python 教程等为一组,不用时可以收起。

全局视频控制+视频画中画:

edge://flags/#global-media-controls

edge://flags/#global-media-controls-picture-in-picture

这两个 flag 堪称摸鱼必备!想象一下,当你在浏览器上网课时刷B站,在家长进来的那一刻,电光石火的瞬间,你要争取每分每秒。拥有第一个 flag,你可以先切回网课,再用右上角音量标志关闭,拥有第二个 flag,你可以画中画观看视频。

链接复制为文本:

edge://flags/#copy-link-to-text

功能很鸡肋,而且原来的这个位置是搜索文本,一点就点错,关闭为好。

2.提升视觉体验

新版选色器:

edge://flags/#enable-experimental-web-platform-features

可以 get 一个 Fluent Design 的选色器。

Windows 11 风格右键菜单+滚动条:

edge://flags/#edge-overlay-scrollbars-win-style

edge://flags/#edge-pc-ui-integration

可以解锁 Windows 11 风格的 Edge。

ClearType 字体渲染:

edge://flags/#edge-enhance-text-contrast

可以让 Edge 使用 ClearType 渲染,有效解决 Edge 字体发虚问题。

3.实用功能

Edge 网页录屏:

edge://flags/#run-video-capture-service-in-browser

可以对 Edge 的网页进行录屏

4.提高速度

禁用 QUIC:

edge://flags/#enable-quic

设置为 Disabled 可以在访问谷歌系网站时提速。

启用实验性 JavaScript:

edge://flags/#enable-javascript-harmony

可以在访问网页时提速。

自动屏蔽占用高的广告:

edge://flags/#heavy-ad-privacy-mitigations

同样可以提高速度。

5.提高安全

启用自动 HTTPS:

edge://flags/#edge-automatic-https

自动将网站的 HTTP 协议转化为 HTTPS,提高安全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