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中会出现一些跨域问题,如下图所示
跨域问题报错
Access to XMLHttpRequest at ‘http://192.168.201.191:8081/store/get’ from origin ‘http://localhost:9527’ has been blocked by CORS policy: No ‘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header is present on the requested resource.

一般情况我们可以通过修改请求中的headers去解决,但是在开发环境中服务端的headers是固定的,前端传过去后端没有采用。或者直接找后端同学修改Access-Control-Allow-Origin为*,这种直接放开所有域名不太好。

config.headers["Access-Control-Allow-Origin"]="http://192.168.201.191:8081"
// 或者config.headers["Access-Control-Allow-Origin"]="*"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前端配置webpack代理去解决跨域问题

  1. 在webpack配置文件的devServer里面配置如下信息
proxy: {
  '/api': {
    target: 'http://192.168.201.191:8081',
    changeOrigin: true,
    pathRewrite: {
      '^/api': ''
    }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配置中的主要参数说明

2.1 “/api”
捕获API的标志,如果API中有这个字符串,那么就开始匹配代理,比如API请求/api/store/get, 会被代理到请求 http://www.baidu.com/api/store/get 。

2.2 target
代理的API地址,就是需要跨域的API地址。
地址可以是域名,如:http://www.baidu.com
也可以是IP地址:http://127.0.0.1:3000
如果是域名需要额外添加一个参数changeOrigin: true,否则会代理失败。

2.3 pathRewrite
路径重写,也就是说会修改最终请求的API路径。
比如访问的API路径:/api/store/get,设置pathRewrite: {'^/api' : ''},后,最终代理访问的路径:http://www.baidu.com/store/get,这个参数的目的是给代理命名后,在访问时把命名删除掉。

2.4 changeOrigin
这个参数可以让target参数是域名。

2.5 secure
secure: false,不检查安全问题。
设置后,可以接受运行在 HTTPS 上,可以使用无效证书的后端服务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