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Is Never Die !

最近在使用Electron桌面化程序时(官方定义:使用 JavaScript,HTML 和 CSS 构建跨平台的桌面应用程序),打包成exe文件时出了点问题,特此记录一下,同时分享给大家。

本人打包安装的是使用比较多的electron-builder进行项目的打包,yarn build后会在build文件夹下生成 .exe 程序安装包,点击安装时出现了如图问题:
安装已中止
检查了一下package.json的配置情况,发现一切配置也都正常,并未发现错误,安装路径也没错误。

PS:这里补充一下electron安装时的两种情况:
(1)点击直接安装,无需选择路径,默认放到C盘默认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自定义安装路径,如下所示
自定义路径
自定义
好的,回到整体上,检查完之后,发现并没有配置方面的问题,在中止页面看起来好像是能正常安装,好像是和哪产生冲突了,因为提示的是中止而不是出错/失败
考虑是不是自己电脑前面已安装过此程序,未删除干净造成的,所以一方面在其他电脑测试了,另一方面找到自己电脑程序与功能面板,查看是否有残余。
综上发现:
(1)在另台电脑上可以正常安装;
(2)在原电脑上找到了未卸载彻底的程序,卸载了,然后就能正常安装
程序与功能
正常安装
最终得知原因:因为在上一次安装了此程序后,测试完成就删除了,直接删除了如图所示的文件,并未正常进行程序卸载操作,导致再次安装时在程序中找到了相同的appid,所以会提示安装被中止问题
删除内容

Code Is Never Die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