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21世纪已然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不言而喻。作为现代青年想进入互联网领域,在学习了一门技术之后,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是很重要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篇文章小千来介绍一下程序员的职业发展方向。你喜欢哪个方向就朝哪个方向发展!

1、架构师

这职位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它需要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建筑师的成长需要经验、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设计优雅、灵活、扩展性强的架构是架构师的主要工作。

您不能只追求热门的技术,还需要考虑现有团队的能力和技术的成熟度。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2、Java后端程序员

后端程序员主要实现业务逻辑,为前端使用提供接口。

Java是比较常用,但也有其他相对小众,比如Python,Ruby on Rails、PHP等,还有就是PHP,小网站经常用,不论哪个语言,都不难学,这一块的需求是比较大的。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3、Web前端程序员

主要是JavaScript、CSS、jQuery等,近几年来,我们关注浏览器端的用户体验,浏览器端越来越耀眼,所以也非常流行。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4、手机端程序员

它主要是Android、iOS,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也非常流行,需求大,其中IOS门槛高,程序员相对较少,但ios程序员薪水高一些。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5、系统编程程序员

有的需求复杂,有的需求简单,需要支持大量的用户,大量的并发,如淘宝的“双11”、微信的春节红包。

需要做的虚拟化、云计算、分布式处理,支持系统级扩展。对于海量数据,需要做大数据分析,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比如Hadoop。由于需要做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系统的定制开发,甚至使自己的一套,小企业一般不具备这样的技术能力,主要是BAT这样的公司都在做。人才的需求不是很大,程序员而言,你需要不断学习,在一个区域深入钻研。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6、安全

网络时代,一不小心你的信息就可能被泄露,所以,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仅仅实现功能和性能是远远不够的。许多公司,特别是BAT,非常重视安全。当然,这个方向也需要对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人员需求:★★

难度指数:★★★★★

7、测试

这在技术上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它需要测试知识、能够设计测试用例、准备测试数据和执行测试的能力。

现在敏捷开发很流行,测试还需要知道开发知识,至少需要开发一些自动化脚本。因为女生比较细心,所以很多女生都转到了测试这个岗位。一个优秀的测试人员:不仅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能参与设计开发讨论,能够从测试角度提出问题,帮助开发人员提升软件质量!

8、数据库管理员

几乎所有的项目都需要的支持,那种大型项目,就有一个岗位——DBA。他需要深入的掌握专业的数据库知识,进行数据库管理,可以帮助开发团队设计数据库开发,并找出性能瓶颈,性能优化。

以上就是小千总结的程序员的职业发展方向。如果你也看好IT技术行业,如果你也想要掌握一门专业技术,就抓紧时间学习吧!

本文来自千锋教育,转载请注明出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