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jsp?
jsp是Servlet设计,中文含义是java服务器页面,java都是在服务器上进行的,一般情况下,返回的值是一个html,所以要依靠浏览器才能预览。
二、什么是JavaScript?
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语言,其主要是用来为html页面提供动态的效果。
三、两者之间的区别
1.本质区别
jsp全称Java server page,是Java企业应用的一种动态技术,用于java语言的web开发方向。
而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语言,与Java毫无关系,且前身为liveScript,后改名为JavaScript。
2.运行环境的差异
jsp运行在后台服务器上,混合在HTML中的Java程序段用于控制HTML的动态生成,并且通常调用后台数据库中的数据,形成能够根据使用情况变化而变化的,具有丰富数据交互效果的页面。
JavaScript通常运行在前台,即运行于用户浏览器的,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后台服务器的支持( ajax交互除外),混合在HTML中的JavaScript脚本程序直接被浏览器解析执行,以提高页面的美观。
3. jsp位于<%……%>
JavaScript位于< script></ scrip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