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ElementUI中el-table设置指定列固定不动,不受滚动条影响:

ElementUI中el-table设置指定列固定不动,不受滚动条影响_BADAO_LIUMANG_QIZHI的博客-CSDN博客_el-table固定列

给el-table设置fixed属性之后就可以使该列固定不动。

但是出现了错位的情况,每一行不对应。

注:

博客: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1、按照网上的解决方案以及官方文档的说明

table在数据请求后,渲染异常的问题,解决办法就是让table重新布局。

官方提供了doLayout方法。

按照这个方法在请求得到数据的时候,用nextTick对table的DOM重新渲染。

 this.$nextTick(() => {
        this.$refs.multipleTable.doLayout();

        // el-table加ref="multipleTable"
      });

试了下不生效,说明是别的问题。

2、 查看了表格中的最后一列

发现该列的宽度设置的较低,内存已经越出,导致每行错位。将该列的宽度调宽。

恢复正常。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