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直使用idea开发前后端多年,最近公司大佬墙裂推荐使用vscode开发前端,用了几个月,下面是使用体验:

1.首先你使用vscode得咔咔一顿装各种插件,原生的vscode你用的肯定极其难受,不得不说vscode上还有很多很骚很好用的插件的

2.智能提示方面我认为是不如idea的,但基本够用;

3.无法使用tab键使光标跳出字符串和(),得装了插件才可以

4.很多情况下按ctrl+点击无法跳转属性和方法,这点真的不能忍!!!!

5.pull和push弄完了居然不给个提示

6.vscode处理代码冲突真的落了idea几万条街,idea有非常友好容易操作的界面,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7.操作方式我觉得还是idea更符合人的操作习惯,特别是在版本控制这一块,idea可以创建changlist对修改的文件进行分类,提交代码很方便

8.vscode不够稳定,有一次软件更新后,代码格式化不起作用了,还有一次是格式化冲突,代码搁那一直闪

9.暂时还没发现vscode有的功能而idea没有

那么vscode有没有优点?有

1.开源免费

2.占用内存少

3.插件多样,可玩性高

适应了idea的开发后,使用vscode实在感觉难受,就此弃用vscode,宠idea去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