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

我们在写JS的时候,有时候报错"Uncaught SyntaxError: missing ) after argument list",字面翻译过来的意思:语法错误: 参数列表后面缺少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真的就是缺少括号的意思吗?然而只是真的缺少括号才会出现这样的报错么?显然不是,比如今天写项目时,浏览器就报出这样的错误,点击静态文件中出现错误的位置,错误提示如下图所示,很明显不能解决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破案

根据提示是参数列表的问题,找到文件中存在参数列表的地方。如下图所示
真正的元凶找到了,参数多了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只是其中一种引发“Uncaught SyntaxError: missing ) after argument list”错误的场景。

好了,我遇到的问题就这些了,如果你也存在遇到这个问题,记得检查一下参数列表是否写错,如果可以欢迎在评论区分享错误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知识点:ajax的发送方式

1.通过点击某个按钮实现发送ajax请求,即使用jQuery 事件 - click() 方法.
$(selector).click(function)

2.使用JavaScript 对象 - onclick 事件

HTML中:

<element onclick="SomeJavaScriptCode">

JS中:

object.onclick=function(){SomeJavaScriptCode};
onclick的优势

能够调用一个JS函数,这样可以接着函数的参数传递其它ajax从后端获取获取到的数据。
比如:默认收货地址,每个收货地址都有一个aid,我们通过aid来设置默认收货地址,而我们前面展示收货地址的时候已经获取到收货地址的aid了,故可以通过其作为参数的方式获取aid。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