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分享一些.NET开源项目,通过了解和对比更多的项目来选择最适合我们自己学习、工作开发的一套项目。

优秀的项目是不应该被埋没的,欢迎大家一起加入这个组织共同完善、发展.NET社区。

注意: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作者所写的项目,排名不分先后,欢迎前往Start。

一、Blog.Core

1、Github:https://github.com/anjoy8/Blog.Core

2、Blog.Core一个开箱即用的企业级前后端分离【 .NET Core 6.0 Api + Vue 2.x + RBAC】权限框架。

3、特色:Gihub star 3.9K 项目具有学习价值,也是.NET开源最具影响力项目之一。

4、文档地址:http://apk.neters.club/.doc/

二、WeiXinMPSDK

1、Github:https://github.com/JeffreySu/WeiXinMPSDK

2、目前 Senparc.Weixin 已经支持几乎所有微信平台模块和接口,并同时支持 .NET 3.5 / 4.0 / 4.5 / .NET Standard 2.x / .NET Core 2.x / .NET Core 3.x / .NET 6.0 多种框架,同时兼容所有 MVC、Razor、WebApi、Console(命令行)、桌面应用(.exe)、Blazor、MAUI、后台服务等环境,和外部框架完全解耦。

3、特色:Senparc.Weixin SDK 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微信 .NET SDK,也是国内最受欢迎的 .NET 开源项目之一。

三、ABP Framework

1、Github:https://github.com/abpframework/abp

2、ABP 框架是一个基于ASP.NET Core的完整基础架构,可通过遵循软件开发最佳实践和最新技术来创建现代 Web 应用程序和API。

3、文档地址:https://abp.io

四、Util

1、Github:https://github.com/dotnetcore/Util

2、Util是一个.NE Core平台下的应用框架,旨在提升小型团队的开发输出能力,由常用公共操作类(工具类)、分层架构基类、Ui组件,第三方组件封装,第三方业务接口封装,配套代码生成模板,权限等组成。

五、siteserver/cms

1、Github:https://github.com/siteserver/cms

2、是基于 .NET Core,能够以最低的成本、最少的人力投入在最短的时间内架设一个功能齐全、性能优异、规模庞大并易于维护的网站平台。

六、OSharp

1、Github:https://github.com/dotnetcore/OSharp

2、OSharp是一个基于.NetCore的快速开发框架,框架对 AspNetCore 的配置、依赖注入、日志、缓存、实体框架、Mvc(WebApi)、身份认证、功能权限、数据权限等模块进行更高一级的自动化封装,并规范了一套业务实现的代码结构与操作流程,使 .Net Core 框架更易于应用到实际项目开发中。

六、Vue.NetCore

1、Github:https://github.com/cq-panda/Vue.NetCore

2、.NET Core+Vue2/Vue3+Element plus+uniapp前后端分离,全自动生成代码;支持移动端(uniapp)ios/android/h5/微信小程序。

七、OpenAuth.Net

1、Github:https://gitee.com/dotnetchina/OpenAuth.Net

2、.NET快速应用开发框架、最好用的权限工作流系统。基于经典领域驱动设计的权限管理及快速开发框架,源于Martin Fowler企业级应用开发思想及最新技术组合(IdentityServer、EF、Quartz、AutoFac、WebAPI、Swagger、Mock、NUnit、VUE、Element-ui等)。已成功在docker/jenkins中实施。

核心模块包括:组织机构、角色用户、权限授权、表单设计、工作流等。它的架构精良易于扩展,是中小企业的首选。

八、ant-design-blazor

1、Github:https://github.com/ant-design-blazor/ant-design-blazor

2、一组基于Ant Design和Blazor WebAssembly的企业级UI组件。

九、NetModular

1、Github:https://github.com/iamoldli/NetModular

2、NetModular 是基于.Net Core 和 Vue.js 的业务模块化以及前后端分离的快速开发框架。

十、payment

1、Github:https://github.com/essensoft/paylink

2、一套基于 .NET Core 开发的支付SDK集,它极大简化了API调用及通知的处理流程。

十一、Furion

1、Github:https://gitee.com/dotnetchina/Furion

2、让 .NET 开发更简单,更通用,更流行。

十二、YuebonNetCore

1、Github:https://gitee.com/yuebon/YuebonNetCore?_from=gitee_search

2、YuebonCore基于.Net5.0的权限管理及快速开发框架,前后端分离,核心模块包括:组织机构、角色用户、权限授权、多系统、多应用管理、定时任务、业务单据编码规则、代码生成器等,整合应用最新技术包括Asp.NetCore MVC、EF、Dapper、AutoFac、WebAPI、Swagger、Vue等。它的架构易于扩展,是中小企业的首选。YuebonCore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开发迅速、代码量少、学习简单、功能强大、轻量级、易扩展,让Web开发更快速、简单,解决70%重复工作。轻松开发,专注您的业务,从YuebonCore FW开始!

3、官方文档:http://docs.v.yuebon.com/

十四、fulusso

1、Github:https://github.com/fuluteam/fulusso

2、基于react+asp.net core开发的单点登录系统

十五、Awesome DotNet Packages

1、Github:https://github.com/mjebrahimi/Awesome-Nuget-Packages

很棒的.NET程序包的集合。

十六、SuperSocket

1、Github:https://github.com/kerryjiang/SuperSocket

2、SuperSocket 是一个轻量级、跨平台和可扩展的套接字服务器应用程序框架。

十七、DotNetty

1、Github:https://github.com/Azure/DotNetty

2、DotNetty 项目——netty 的一个端口,事件驱动的异步网络应用框架。

十八、nopCommerce

1、Github:https://github.com/nopSolutions/nopCommerce

2、一个功能完善,且流行的.NET领域电商开源项目

3、nopCommerce是最好的开源电子商务平台。nopCommerce 是免费的,它是最流行的 ASP.NET Core 购物车。

十九、CAP

1、Github:https://github.com/dotnetcore/CAP

2、CAP 是一个基于 .NET Standard 的 C# 库,它是一种处理分布式事务的解决方案,同样具有 EventBus 的功能,它具有轻量级、易使用、高性能等特点。

二十、Surging

1、Github:https://github.com/fanliang11/surging

2、surging 是一个分布式微服务框架,提供高性能RPC远程服务调用,采用Zookeeper、Consul作为surging服务的注册中心,集成了哈希,随机,轮询,压力最小优先作为负载均衡的算法,RPC可以选择采用netty或thrift框架,采用异步非阻塞传输。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