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rompt语句作用

  • prompt:提示。
  • 作用:弹出一个对话框,内部有一个提示语句以及一个输入框,可以在输入框中根据提示 任意输入内容。
  • prompt 语句也是 js 内置的一个功能,必须加小括号执行,有两个参数可以进行传递,每个参数一般都是字符串类型,必须加引号,两个参数中间用逗号分隔,引号和逗号都必须是英文输入法状态。

二、prompt语句示例1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title>js提示框</title>
  <script>
    prompt("请输入您的年龄","18");
  </script>
</head>
<body>
  
</body>
</html>

 

三、prompt语句示例2

第二个参数位置的值,可以删除并重新输入新的内容,甚至代码中可以不写第二个参数。

写法:prompt("请输入您的年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