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为了研究,下载了一个VUE项目,但是一直打不开。经过研究(一番折腾),现把经验记录一下:

1.从网上下载一个VUE项目

2.删除“node_modules”文件夹

3.删除package-lock.json

4.打开cmd,cd到项目目录

5.运行npm install,重新安装依赖。(这里可能会出现问题,见后面问题1)注意:可以通过如下操作解决 npm 下载速度慢的问题
npm install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6.运行npm run build 打包。

7.最后运行npm run dev后项目成功运行。(这里可能会出现问题,见后面问题2)

8.然后出现一个dev的问题,好像是版本问题

不管,直接用npm run serve

终于把项目运行起来了

问题处理:

问题1:npm install 安装不成功,提示python2.7,解决:

下载了一个python2.7.18 64bit的安装好,在环境变量里设置好安装路径,例如“C:\Python27”

重启后,用“python -V”测试一下,若返回“Python 2.7.18”就说明装好了,然后继续。

问题2:出现缺node-sass

运行npm install --save-dev node-sass

继续运行npm run dev

显示找不到 node_modules/node-sass/vendor 模块。

跑到那个文件夹下面手动新建一个vender文件夹。(对,是“vender”,不要写错了)

然后运行,npm rebuild node-sass --save-dev

看一下是否有新的内容添加了win32-64-48/binding.node

有的话就说明成功了,然后继续运行npm run dev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