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在JSP页面与数据库交互使用了三层架构(Servlet,service,dao)。

第一层Servlet,也叫controller层,处理JSP页面传输的数据,一般通过request.getParameter获取表单中属性为name参数中的value值,在Servlet层中一般会通过new的方式创建一个Service。如

UserService userService = new UserServiceimpl();因为一般Service层会创建一个接口写一些方法(userService),并创建一个实现类实现这个接口(UserServiceImpl)。

service层用来处理一些前端传输过来一些数据进行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或者处理DAO层从数据库获取的数据,例如对数据进行分页。因为需要调用DAO层,所以也需要new一个DAO层。

对数据进行分页

UserDao userDao = new UserDaoImpl;

Dao层是用来与数据库进行交互,也就是增删改查。可以通过前端传输过来的数据对用户的信息进行增删改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