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确保已经安装了node和npm哈,现在的node安装时是自带npm的】安装教程已经很多了!!


【报错情况】

1.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或者是说操作被拒绝,权限不够(The operation was rejected by your operating system or that you lack permissions to assess it.)

解决办法共2个:

  1. 找到nodejs安装文件,右键属性,点击(安全)(编辑)添加【修改】【写入】权限,保存即可。

  2. 右键IDE(hbuilder或者vscode)点击(属性)(兼容性),选中【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保存即可。



2. Can't find Python executable "python",you can set PYTHON env variable.(找不到可执行的python,叫设置python环境)

 解决办法:【这个报错真的太搞心态了】

  1. 如果安装nodejs时,没有配置镜像,那么先把镜像配了(这个是淘宝镜像,目前可以用,后期估计会换成阿里的)

npm install express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顺序执行下边四步 ,就完事了,就能成功npm install了。

// 第一步,万能命令属于是。其他的一些问题也可以通过这步解决
npm cache verify    //清理缓存

// 第二步,下载【node-sass】
npm uninstall node-sass

// 第三步,淘宝镜像安装
cnpm install node-sass --save-dev

// 最后一步!
cnpm rebuild node-sass    //重建,编译

如果这个办法解决不了,那你就要经历我的痛苦了。


      2. 顺着报错来,既然python有问题,那么就配python环境。因为node-gyp只支持python2,所以要下载python2.7.0或者python2.7.13(错误修复版),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下载那个。下载地址icon-default.png?t=M4AD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270/接着在系统变量中配置python环境,然后在终端设置:

 npm config set python "E:\Python27\python.exe"        //自己python安装的路径,这是我的,别直接复制

完事了,就能成功npm install了。

建议用方法一直接拿下,别想着换不同的python2版本!!!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