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网上查找的原因,似乎知识IOS系统(苹果)手机的问题。

原因: IOSposition:fixed 并不是相对于浏览器窗口固定位置,它是相对于滚动元素固定位置。所以在使用 position:fixed 的时候,如果期望实现先对 浏览器窗口定位的兼容,要确保当前元素的父元素都不能添加滚动样式。

解决方法: 将需要 position:fixed 的元素放在可以滚动(拥有滚动条)元素的外面,包括 uniappscroll-view 标签(组件)。

以上就是解决方案

总结:position:fixed 在苹果的产品中并没有实现相对浏览器窗口定位。其实现的功能是相对最近的允许滚动的元素定位,且不能遮罩滚动元素的兄弟元素及其所有父元素的兄弟元素。

参考:谈一谈苹果手机关于position:fixed的兼容性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