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版本:IntelliJ IDEA 2021.1.1 (Ultimate Edition)

首次创建maven项目没有自动创建maven仓库,pom.xml里好几个spring-boot相关依赖底下有红线,显示Dependency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starter-web:' not found

解决办法:1.点击右侧边框上的Maven

 

2.按图上的顺序进行maven库的下载和安装

 

3.等待下载完成,需要一段时间

4.全部下载完后左侧库中已有maven库

5.大部分依赖已经没有红色波浪线,最后还剩一个

6.在下面添加版本号如图所示,点击右上角冒出来的图标

 

7.等待下载完成后,重启IDEA,便获得了一个不报错的pom.xml

 

 

8.问题解决

第一次创建maven项目遇到的问题,网上搜的教程都是一创建好就已经有maven库的,要么就是得自己添加maven库,右侧这个maven窗口没有教程提到便Mark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新版IDEA特性。

添加别的依赖如果出现相同情况,添加版本号后按6、7步骤下载补充maven就可以解决

本人也是小白,能帮助的的话就最好了orz

有错的话欢迎纠正,互相学习

2021.5.17  00:34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