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写完代码后,最常用、简单的发布方式,就是将应用发布到文件夹,然后将publish文件夹复制到要部署的机器上(本地、局域网服务器、云服务器等)。

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需要频繁地发布,以使应用保持最新的版本。这时候大量的、费时的、重复的操作就很烦人,那么可以试一下以下的方法。

使用Web部署(Web Deploy)将应用发布到Web服务器(IIS),实现CD(持续集成)。

本文中的软件版本

Web Deploy v3.6(点击下载)
Visual Studio 2022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Version 10.0.17763.1)
Windows Server 2019

正文

1.检查服务是否开启

服务器需要安装Web Deploy v3.6,并检查以下两个服务是否开启,其中,Web Management Service 是开启IIS的时候需要开启的,Web 部署代理服务则是安装Web Deploy v3.6后有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配置IIS

1.新建一个文件夹,这是放置要发布的应用的地方。由于IIS的关系,外部用户要通过IIS访问应用,需要将文件夹设置成共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打开IIS管理器,右键添加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信息填入下面标记的地方,其中,物理路径是刚刚创建的文件夹,网站名称和端口接下来需要用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VS2022 配置Web服务器(IIS)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第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填入信息,点击完成。如果出现问题,大概率是 Web Deploy 安装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点击发布

配置好之后点击发布,服务器的文件夹多出了文件,应用能通过IIS访问。IIS提供进程守护,也省了自己发布完之后,需要重新打开应用的功夫。

以上就是VS2022(Visual Studio)发布ASP.NET Core Web API应用到Web服务器(IIS)的简单使用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