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window对象常见事件

window.onload是窗口(页面)加载事件,当文档内容完全加载完成会触发该事件(包括图像、脚本文件、CSS文件等》,就调用的处理函数。
注意:
1.有了window.onload就可以把JS代码写到页面元素的上方,因为onload是等页面内容全部加载完毕,再去执行处理函数。
2. window.onload传统注册事件方式只能写一次,如果有多个,会以最后一个window.onload为准。

3.如果使用addEventListener 则没有限制,可以写多个注册事件并依次展示

二、 定时器

一、setTimeout()方法一


语法:window.setTimeout(调用函数。[延迟的毫秒数]);
setTimeout(方法用于设置一个定时器,该定时器在定时器到设定时间后执行调用函数。
注意:
1.window 可以省略。
⒉.这个调用函数可以直接写函数,或者写函数名或者采取“字符串()”的三种形式。第三种不推荐3.延迟的毫秒数省略默认是0,如果写,必须是毫秒。
4.因为定时器可能有很多,所以我们经常给定时器赋值一个标识符。

2、clearTimeout(timeoutID)清除定时器

停止setTimeout()定时器的发生
语法:window.clearTimeout(timeoutID)(window一样可以省略)

timeoutID是定时器的自定义函数名我们需要设计为自定义函数实现相关预期效果
clearTimeout()方法取消了先前通过调用setTimeou()设定的定时器。

 分析:需要给原先的setTimeout方法赋方法名,在cleartimeout()中写入setTimeout的方法名

3、setlnterval(定时器)


window .setInterval(回调函数,间隔的毫秒数);

语法:window.setintval(function,ms)
setInterval()方法重复调用一个函数,每隔这个时间,就去调用一次回调函数。

注意:
1.window 可以省略。
2.这个调用函数可以直接写函数,或者写函数名或者采取字符串'函数名()”三种形式。
3.间隔的毫秒数省略默认是0,如果写,必须是毫秒,表示每隔多少毫秒就自动调用这个函数。

4.因为定时器可能有很多,所以我们经常给定时器赋值一个标识符(给方法一个方法名)

4、clearInterval( intervalID)清除定时器


停止 setInterval()定时器
语法:window.clearInterval( intervalID)

timeoutID是定时器的自定义函数名我们需要设计为自定义函数实现相关预期效果
clearInterval()方法取消了先前通过调用setInterval()建立的定时器。
注意:
1. window可以省略。
2.里面的参数就是定时器的标识符。

总结:全局变量在经过函数体中赋值后就可以将赋值保存到变量当中在另外一个函数中就可以使用因为它调用的是新的全局变量

案例:限制短信获取时间

分析:

 触发事件源按钮禁用,开始调用计时器当time值归0,就恢复初始值执行if语句里的内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