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简介

html2canvas屏幕截图基于 DOM,因此可能不是 100% 准确到真实表示,因为它不会制作实际的屏幕截图,而是根据页面上可用的信息构建屏幕截图。

官网地址

2 安装

2.1 es6 模块化引入方式,项目中使用

npm install --save html2canvas
// 或
yarn add html2canvas

2.2 js直引方式

<script src="http://html2canvas.hertzen.com/dist/html2canvas.js"></script>

3 使用

基础语法

html2canvas(element, options);
import html2canvas from 'html2canvas';

html2canvas(document.body,{}).then(function(canvas) {
    var imgUrl = canvas.toDataURL();
    //imgUrl即为图片的base64形式
});

4 属性

属性名默认值描述
allowTaintfalse是否允许跨域图像。会污染画布,导致无法使用canvas.toDataURL 方法
backgroundColor#ffffff 画布背景色(如果未在DOM中指定)。设置null为透明
canvasnull现有canvas元素用作绘图的基础
foreignObjectRenderingfalse如果浏览器支持,是否使用ForeignObject渲染
imageTimeout15000加载图像的超时时间(以毫秒为单位)。设置0为禁用超时。
ignoreElements(element) => false谓词功能,可从渲染中删除匹配的元素。
loggingtrue启用日志以进行调试
onclonenull克隆文档以进行渲染时调用的回调函数可用于修改将要渲染的内容,而不会影响原始源文档。
proxynull代理将用于加载跨域图像的网址。如果保留为空,则不会加载跨域图像。
removeContainertrue是否清除html2canvas临时创建的克隆DOM元素
scalewindow.devicePixelRatio用于渲染的比例。默认为浏览器设备像素比率。
useCORSfalse是否尝试使用CORS从服务器加载图像
widthElement widthcanvas的宽度
heightElement heightcanvas的高度
xElement x-offset裁剪画布X坐标
yElement y-offset裁剪画布y坐标
scrollXElement scrollX渲染元素时要使用的x滚动位置(例如,如果Element使用position: fixed)
scrollYElement scrollY呈现元素时要使用的y-scroll位置(例如,如果Element使用position: fixed)
windowWidthWindow.innerWidth渲染时使用的窗口宽度Element,这可能会影响媒体查询之类的内容
windowHeightWindow.innerHeight渲染时要使用的窗口高度Element,这可能会影响媒体查询之类的内容

解决图片清晰度问题

属性默认值描述
scalewindow.devicePixelRatio用于渲染的比例尺。默认为浏览器设备像素比率。

每个设备的window.devicePixelRatio的值不尽一样,想清晰就调高,想压缩大小就调低。但调的越高,图片的生成时间就越长。

html2canvas(document.body,{ scale:1.3 }).then(function(canvas) {
    var imgUrl = canvas.toDataURL();
    //imgUrl即为图片的base64形式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