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义组件名

 注册组件命名时:  要么单词首字母都大写(大驼峰),要么都小写用短横线连接

二、单文件组件命名

 

 拆分单文件组件命名时:要么单词首字母都大写(大驼峰),要么都小写用短横线连接

三、基础组件命名

应用特定样式和约定的基础组件 (也就是展示类的、无逻辑的或无状态的组件) 应该全部以一个特定的前缀开头,比如 BaseApp 或 V。像button icon 这类的

 四、单例组件名

只应该拥有单个活跃实例的组件应该以 The 前缀命名,以示其唯一性。

像sidebar  navbar 这样的

这不意味着组件只可用于一个单页面,而是每个页面只使用一次。这些组件永远不接受任何 prop,因为它们是为你的应用定制的,而不是它们在你的应用中的上下文。如果你发现有必要添加 prop,那就表明这实际上是一个可复用的组件,只是目前在每个页面里只使用一次。

 五、紧密耦合的组件名

和父组件紧密耦合的子组件应该以父组件名作为前缀命名。

因为编辑器通常会按字母顺序组织文件,所以这样做可以把相关联的文件排在一起。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