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this.$set实现什么功能,为什么要用它?

当你发现你给对象加了一个属性,在控制台能打印出来,但是却没有更新到视图上时,也许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this.$set()这个方法了,简单来说this.$set的功能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啦。官方解释:向响应式对象中添加一个属性,并确保这个新属性同样是响应式的,且触发视图更新。它必须用于向响应式对象上添加新属性,因为 Vue 无法探测普通的新增属性 (比如 this.myObject.newProperty = ‘hi’).

二、怎么用它?

举个例子:

1.Vue写在template中的代码:

    <div v-for="(item,index) in list" :key="index"
    >{{item.name}}
    </div>
    <button @click="changeValue" type="primary">改变值</button>
  </div>

2.export default{}中data数据

data(){
    return {
      list:[
        {name:'29Kun',id:1},
        {name:'299Kun',id:2},
      ]
    } 
  } 

3.点击按钮触发changeValue方法

mounted(){
  this.list[2] = {name:'2999Kun',id:3}
  console.log(this.list[0]);
}, 
methods: {
  changeValue(){
    this.$set(this.list,2,{name:'2999kun',id:3})
  }
}

调用方法:this.$set( target, key, value )
target:要更改的数据源(可以是对象或者数组)
key:要更改的具体数据
value :重新赋的值

4.在没有点击按钮的时候,界面是这样的,虽然界面没有显示出来,但是控制台已经打印出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当点击按钮的时候,调用this.$set方法,成功显示第三个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6f28f5abee0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