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为你的模块安装一个依赖模块时,正常情况下你得先安装他们(在模块根目录下npm install module-name),然后连同版本号手动将他们添加到模块配置文件package.json中的依赖里(dependencies)。

–save和–save-dev可以省掉你手动修改package.json文件的步骤。 npm install module-name --save自动把模块和版本号添加到dependencies部分 npm install module-name --save-dev自动把模块和版本号添加到devDependencies部分

npm install axios
//执行完以上命令后,会在package.json文件中的dependencies节点下,看到axios以及其版本号
  1. npm install moduleName --save
    简写 -s,将模块安装到项目 node_modules 目录下,也会将模块依赖写入 dependencies 节点,同时运行 npm install 初始化项目时会将模块下载到项目目录下。

  2. npm install moduleName --save-dev
    简写 -d,将模块安装到项目 node_modules 目录下,也会将模块依赖写入 devDependencies 节点,同时运行 npm install 初始化项目时,会将模块下载到项目目录下。

dependencies 节点是项目运行时的依赖,当程序上线后仍然需要的依赖,比如 express 这些,这时需要 --save 参数
而 devDependencies 节点是开发依赖,当我们在开发时会用到这些依赖,当项目部署了就不需要了,如 webpack、gulp、babel这些, 这时需要 --save-dev 参数

npm install eslint --save-dev ,其中 --save-dev 表示会把 eslint 安装到 package.json 文件中的 devDependencies 属性中,意思是只是开发阶段用到这个包,上线时就不需要这个包了

npm 5.0+ 版本在默认情况下会将安装的模块添加到 package.json 文件中的 dependencies 列表中。
对于较老的 npm 版本,你就必须指定 --save 参数。

npm安装时-S -D -g缩写说明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