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Vue CLI

如果你只是简单写几个Vue的Demo程序, 那么你不需要Vue CLI。
如果你在开发大型项目, 那么你需要, 并且必然需要使用Vue CLI。
在使用Vue.js开发大型应用时,我们需要考虑代码目录结构、项目结构和部署、热加载、代码单元测试等事情。如果每个项目都要手动完成这些工作,那无以效率比较低效,所以通常我们会使用一些脚手架工具来帮助完成这些事情。

CLI是什么意思?

CLI是Command-Line Interface, 翻译为命令行界面, 但是俗称脚手架。Vue CLI是一个官方发布 vue.js 项目脚手架。使用 vue-cli 可以快速搭建Vue开发环境以及对应的webpack配置.

Vue CLI使用前提 ---- Node

安装Node.JS

可以直接在官方网站中下载安装。
网址:http://nodejs.cn/download/
检测安装的版本,默认情况下自动安装Node和NPM

什么是NPM呢?

NPM的全称是Node Package Manager,是一个NodeJS包管理和分发工具,已经成为了非官方的发布Node模块(包)的标准。在开发中我们会经常使用NPM来安装一些开发过程中依赖包.

cnpm安装

由于国内直接使用 npm 的官方镜像是非常慢的,这里推荐使用淘宝 NPM 镜像。
你可以使用淘宝定制的 cnpm (gzip 压缩支持) 命令行工具代替默认的 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这样就可以使用 cnpm 命令来安装模块了:cnpm install [name]

Vue CLI使用前提 - Webpack

Vue.js官方脚手架工具就使用了webpack模板。对所有的资源会压缩等优化操作,它在开发过程中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功能,能够使得我们开发过程中变得高效。

Webpack的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webpack -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ue CLI的使用

安装Vue脚手架
npm install -g @vue/cli

注意:上面安装的是Vue CLI3的版本,如果需要想按照Vue CLI2的方式初始化项目时不可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ue CLI2初始化项目
vue init webpack my-project
Vue CLI3初始化项目
vue create my-project

Vue CLI2选项的详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目录结构详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untime-Compiler和Runtime-only的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简单总结

如果在之后的开发中,你依然使用template,就需要选择Runtime-Compiler,如果你之后的开发中,使用的是.vue文件夹开发,那么可以选择Runtime-only。

render和template

Runtime-Compiler 和 Runtime-only的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什么存在这样的差异呢?

我们需要先理解Vue应用程序是如何运行起来的。Vue中的模板如何最终渲染成真实DOM。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幅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nder函数的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pm run bui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pm run de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配置:webpack.base.conf.js起别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ue CLI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去哪里了?

UI方面的配置
启动配置服务器:vue u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定义配置:起别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