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JQuery转变到Node.js最烦的就是一接手新项目就得npm install,浪费大量时间不说还总会报莫明其妙的错误,这次又遇到了一个erro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因为它的相关处报的问题可能和npm本身有关,我就用yarn install规避,并且也确实能yarn start跑通项目。但就在我想把它打包成dist的时候,yarn build就又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网上找了很多解决方式都不对,最后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说yarn build本质上和npm run build没有区别,其实都是走package.json里配置的build(我这边对应的是umi build)。那就是说,即使我yarn install规避了npm的问题最终还是得解决。

什么删除node_modules、清理npm缓存我都试过,没有作用。最终发现我这边的问题在于npm的版本太低,明明安的是最新版Node.js16.13.1,却因为某个原因被重安为了6.8版本。只要升级Node.js对应的npm -g install npm@8.1.2版本就解决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