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VM 基本定义

1.MVVM 即 Model-View-ViewModel 的简写。即模型-视图-视图模型。

2.模型(Model) 指的是后端传递的数据。

3.视图(View)指的是所看到的页面。

4.视图模型(ViewModel)是 mvvm 模式的核心,它是连接 view 和 model 的桥梁。它有两个方向:

一是将模型(Model)转化成视图 (View),即将后端传递的数据转化成所看到的页面。实现的方式是:数据绑定。

​ 二是将视图 (View)转化成模型(Model),即将所看到的页面转化成后端的数据。实现的方式是:DOM 事件 监听。这两个方向都实现的,我们称之为数据的双向绑定。

目的:项目复杂度越来越高之后,MVC中的Controller会变得越来越臃肿,难以维护,所以将其中的数据和逻辑处理抽离出的MVVM更佳

看效果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