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stringify():方法用于将 JavaScript 值转换为 JSON 字符串。

语法

JSON.stringify(value [, replacer] [, space])
  1. value
    将要序列化成 一个JSON 字符串的值。
  2. replacer 可选
    可以为数组或函数
    如果为数组:则只有包含在这个数组中的属性名才会被序列化到最终的 JSON 字符串中,replacer作key值(这个在讲实例的时候就知道这个key是干嘛的了,先记住就好)
    如果为函数:则把系列化后的每一个对象(记住是每一个)传进方法里面进行处理
  3. space 可选
    指定缩进用的空白字符串
    如果省略的话,那么显示出来的值就没有分隔符。直接输出来
    如果是一个数字的话,那么它就定义缩进几个字符,范围是:0到10(数字小于1,则默认为0,大于10,则默认为10)
    如果是一些转义字符,比如“\t”,表示回车,那么它每行一个回车。
    如果仅仅是字符串,就在每行输出值的时候把这些字符串附加上去就OK。当然,最大长度也是10个字符

实例

今天写项目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
作者字段中需要存入一段json格式的字符串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于是,我的前端页面中,绞尽脑汁让数据存在了数组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有将数组转换成json字符串就会报错,就像这样:/(ㄒo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如下图所示,使用JSON.stringify()将作者数组用一个字符串类型的变量接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转换成了json字符串,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SON.parse() 方法将数据转换为 JavaScript 对象。

语法

JSON.parse(text[, reviver])

参数说明:

  1. text:必需, 一个有效的 JSON 字符串。
  2. reviver: 可选,一个转换结果的函数, 将为对象的每个成员调用此函数。

实例

当我需要将数据库中存入的json字符串读取出来展示到页面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展示页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