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最近安装了Win11系统,也是匆匆忙忙的,就想着升级一波,没想到带来的问题也挺大的:

  1. 首先是微软明确说了Win11不会支持IE浏览器了,改用edge浏览器,虽说edge是微软为未来设计的优秀浏览器,并且其实也有兼容模式来打开IE,但是因为工作上的需要,这个兼容模式不支持,需要用原版的IE才可以,懂得都懂,比如某大公司的系统,必须老的IE浏览器才能用,相信看到我这个文章的小伙伴也有人是这样的情况。
  2. 我个人一直用的是win7,这次脑子一热就搞成了win11,没有win10过渡,跨度有点大,操作习惯什么的都还没适应过来,所以很多问题自己都得边学边弄。

今天就在win11上不使用edge,而使用原版的IE的方式来跟大家做个交流!

Win11系统完全使用ie浏览器的方法

不需要卸载edge,也不需要安装IE,千万不要这么干,因为我就踩过这个坑,你直接装IE肯定会报错,不让安装的,卸载了edge即使安装了IE,IE也无法启动的,必须要有edge的环境IE才可以运行,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其实edge是包含了IE的,IE离开了edge就没办法单独运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IE单独运行起来,仅此而已,不要想的太多。

  1. 下载 IE-MOD安装包
    下载方式,公众号:编程界明世隐,回复:11ie,即可获取到此安装包,安装包下有两个文件夹,分别有一个 ieframe.dll 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两个文件夹里的dll 文件分别粘贴到对应文件夹,(不要放错文件夹)。

将System32里面的dll文件复制替换到C:WindowsSystem32
将SysWOW64里面的dll文件复制替换到C:WindowsSysWOW6

  1. 可能会提示没有权限,这个需要自己去修改一下权限(相对还是有点麻烦的),设置当前的用户获得这两个文件夹的操作权限,然后替换,或者用PE去替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替换完成后进入系统盘的下方地址: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
或者
C:\Program Files (x86)\Internet Explorer

  1. 打开iexplore.exe,就是完全的ie了,直接发送一个快捷方式到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这也是我正需要的,可以设置兼容性试图等操作,我工作要用的系统就能跑起来了。

大家觉得有用的话,帮忙三连哦,谢谢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