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ar命令用于执行jar程序,常用的写法有5种:

第1种

java -jar demo.jar

说明:用这种方法启动后,不能继续执行其它命令了,如果想要继续执行其它命令,需要退出当前命令运行窗口,会打断jar的运行,打断一般用ctrl+c。

第2种

java -jar demo.jar &

第2种在第1种方式的基础上在命令的结尾增加了&,&表达的意思是在后台运行。

这种方式可以避免打断后程序停止运行的问题,但是如果关闭当前窗口后程序会停止运行。

第3种

nohup java -jar demo.jar &

第3种在第2种方式的基础上,在命令的最前面增加了nohup。

nohup是不挂断运行命令,当账户退出或终端关闭时,程序仍然运行。

加了nohup后,即使关掉命令窗口,后台程序demo.jar也会一直执行。

第4种

nohup java -jar demo.jar >1.txt &

第4种在第3种的基础上,在后面增加了>1.txt,意思是将nohup java -jar demo.jar的运行内容重定向输出到1.txt文件中,即输出内容不打印到当前窗口上,而是输出到1.txt文件中。

第3种没有加>1.txt,它的输出重定向到nohup.out文件中,nohup.out也就是nohup命令的默认输出文件, 文件位于$HOME/nohup.out 文件中,比如用root执行,就会输出到/root/nohup.out。

第5种

nohup java -jar demo.jar >/dev/null 2>&1 &

这里说下jar后面这串符号的意义 >/dev/null 2>&1 &

>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例如:echo "123" > /home/123.txt
/dev/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
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
& 表示等同于的意思,2>&1,表示2的输出重定向等同于1
1 表示stdout标准输出,系统默认值是1,所以">/dev/null"等同于 "1>/dev/null"

最后一个&表示在后台运行。

这里再补充说下这几个数字代表的含义:

0 标准输入(一般是键盘)
1 标准输出(一般是显示屏,是用户终端控制台)
2 标准错误(错误信息输出)

/dev/null :首先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也就是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说白了就是不显示任何信息。一般项目中定义中输出运行日志到指定地址,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再单独输出nohup.out文件,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这种。

我们可以把它写成一个脚本,不用每次都写一遍。新建start.sh,根据我上传的demo.jar,输出到1.txt中,具体脚本如下:

nohup  java  -Xms515m -Xmx1024m -jar -Dfile.encoding=UTF-8 demo.jar --spring.profiles.active=prod >/dev/null 2>&1 &

可以看到,上面的命令中我使用了Xms、Xmx、Dfile.encoding、spring.profiles.active等参数,那么java -jar可以添加什么参数,各自又能实现什么样的效果呢,且看下文:

-Xms 指定jvm运行最小运行堆内存,默认为物理内存1/64,用法 :-Xmx512m 注意:Xmx和512m中间不用添加空格

-Xmx 指定jvm运行最大运行堆内存,认物理内存1/4,用法: -Xmx1024m 注意:Xmx和1024m中间不用添加空格

--server.port 指定jar运行的port端口,用法:--server.port=8085

--spring.profiles.active=pro 指定运行的配置文件、环境,用法:--spring.profiles.active=prod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